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一建议: 重个股轻指数,主抓短线机会。

一周行情回顾及下周一分析与操作建议





一周行情回顾:


本周消息面上,本周美、日央行议息无疑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而不出市场意外,两家央行均选择按兵不动。日本央行宣布将采取额外行动,决定修改政策框架,引入新型量化质化宽松工具(QQE)。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在0.25%-0.5%不变,但强调2016年仍将加息一次。在当前全球经济复苏步履沉重的阶段,美日央行口号式加息、宽松政策渐渐被市场忽视,也表明面对经济困局,央行手中可用的兵器越来越少。


从本周走势来看,近期的惯有模式横盘、缩量继续贯穿全周,期间有些板块尝试启动,但持续性都很差,大多在第二个交易日就被打回原形。当短线资金都不能找到赚钱机会之后,市场面临的是量能的进一步缩减和热点的减少。周五还注意到新的一批中线资金在撤离,如安利股份巨龙管业佳隆股份华友钴业远兴能源等,表明这些资金对后市观点发生改变,这也值得我们重视。本周万科A带领的举牌概念,在周四冲高、周五杀跌,构筑阶段头部的概率也显著升高了。相对来说,PPP概念由于近期利好不断,走势的持续性较好,但不少品种被短线资金过度炒作,短线继续走高难度在增加,后期或转入震荡以消化短线获利盘。


大盘方面,我们在周一的评论中就指出周一的反弹为技术性反抽概率比较大,认为“上周一的跳空缺口是很强的趋势信号,就算本周美联储决定9月不加息,以当前市场资金环境,市场可能也难完全回补。”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消息发布后,周四的冲高仅轻微攻进上周一向下跳空缺口,并留下了上影线,这也预示了周五的调整。对于后市,我们维持市场继续向下调整的观点,稳健的客户仍可轻仓观望,积极的客户则继续以小仓位短差为主。目前沪深主板都还没有回补本周四的跳空缺口,但创业板指数已经完全封闭,短线可关注创业板指数的走向。


盘面相对弱势,板块难以走出独立行情,但一些个股仍明显活跃,如蒙草生态艾迪西九鼎投资森远股份国农科技四川金顶等。这些个股明显处于强势上攻之中,而盘面还有另一批个股正形成平台突破,如亚夏股份、万里股份山西焦化等。所以,盘面并不缺机会,而是缺少发现机会的眼光。只要深挖个股,仍能找到盘中短线机会。


后市展望:





周线: 周线一直处于上升通道之中,指数缓慢上涨。周线操作仍可选择持股或尝试依托通道下轨支撑买票。




日线:日线目前走势虽在上升通道之中,但MACD以及成交量均不理想,日线级别应保持谨慎。




60分钟:小时图有回调压力,3020是短线支撑。




30分钟:30分钟图形中,2995--3050区间整理仍有效,短线依然可以参考该区间买卖。


结论:

1、周线当前依然处于上升通道之中,持股或在下轨支撑处重新布局是中线较优选择;

2、日线存在新的变化,暂时观察;

3、短周期线60分钟面临小回调,可待企稳尝试短线买票做差价;

4、30分钟K线区间整理明显,操作可以尝试在大盘2995--3050区间做超短线交易。


下周一预测:

周五大盘小幅回落,对周四的上涨回撤形成呼应。同时,成交量依然低迷。短期无利好刺激下,下周一仍面临回撤压力,预计下周一盘面支撑位3025点、3015点,重要压力在3040、3050两线。


下周一操作建议:

1、寻找手中个股盘中短线做T机会,以便降低持仓成本;

2、关注有业绩支撑个股回调买入机会;

3、近期强势个股中,回调较深的个股仍有短线机会;


码字很累,你的肯定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杨万里 2016.09.25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