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建议:狭路相逢勇者胜,3140.44点的血雨腥风。

周一行情回顾及周二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周一回顾:

周一煤炭板块、券商股发力上攻,带领沪指向上突破3100点,只挑前高3140一线,午后沪指高位横盘,早盘偏弱的题材类股有所转强,使得市场人气维持强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128.25点,上涨37.31点,涨幅为1.21%,创业板指数收于2200.80点,上涨19.80点,涨幅0.91%。今日沪深两市共成交金额5639亿元,比上周五6051亿元放量578亿元,近期量价配合较好,大盘有进一步上涨能量。


消息面上,周末银监会三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传递出多个重要信息,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将严控房地产金融业务风险,包括严控银行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等。市场认为是管理层给当前过热的房地产市场的又一降温措施,但对市场的影响或需要时间观察。


板块热点方面,煤炭板块一枝独秀,中煤能源、恒源煤电、平庄能源、陕西煤业等封住涨停,该板块作为曾经的人气板块,周一强力上涨是沪指向上突破的主要动力。券商板块盘中一度出现拉升,但仅有第一创业盘中上摸涨停,表明当前市场对于周一的突破仍心存疑虑。周一两市个股上涨家数显著大于下跌家数,共有48家涨停,涨停数量并没有显著增加,表明主动做多资金并不多,大多数属于跟涨的态势。

大盘方面,近期走势出现两次快速杀跌后的反拉上涨,铁路、基建、核电、煤炭等权重股是资金主要攻击方向,股权转让、高送配、次新股等则起到了树立赚钱效应的标杆作用。对比沪指和创业板指数,近期沪指明显强于创业板指数,沪指离大箱体的高点3140.44点仅一步之遥,由于此箱体基本涵盖了2016年全年,要成功突破该箱体难度是比较大的。首先从宏观经济数据来看,虽然不少数据显示经济有企稳迹象,但现在比较乐观的看法也是大L型走势刚刚出现拐点,后面还有较长的横盘阶段。虽然股市往往提前经济做出反应,但就此形成向上反转的概率并不高。其次在行业层面,从煤炭板块来看,近期煤炭价格出现明显上涨,供给侧改革初现成效,但参考钢铁行业,煤炭行业全面繁荣仍有很大的变数。此外,近期经济数据的转好与今年房地产再度活跃相关,但地产泡沫对整体经济的负面影响已经导致管理层进行政策的调整。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对短期走势不宜过于乐观,沪指维持箱体震荡的概率较大,当前市场资金面也不支持主板和创业板的全面开花,短期权重板块冲高后存在向下修正,市场热点或重新回到成长类股和重组股方面。


操作上,仍建议谨慎,不追涨,短线滚动操作手中个股更可靠。若大盘能继续向让形成突破,则大盘将可能展开一波像样的行情,并可能冲击3600点一线。


后市展望:

周线:周线上升通道完整,中线继续持股。

日线:日线指标和形态均有继续上涨动能,大盘有继续创新高能量,前高3140.44点极有可能被突破。

60分钟:小时图上在临近前高3140.44时出现整理迹象。3140.44点属于2016年内的高点,具有一定的代表意义,大盘再此点位出现犹豫属于正常走势。

30分钟:30分钟近期维持在3050-3140箱体运行,近段时间箱体基本按照中轴线分为两阶段运行,一部分是3050--3090,共40点;二部分3090--3140共50点,今日盘中最高点位3137.03点,离最高点位一步之遥。以当前大盘运行规律分析,3140附近出现震荡可能性极大。

结论:

1、周线当前依然处于上升通道之中,谨慎持股或在下轨支撑处尝试少量买票;

2、日线临近2016年内高点3140带你附近,并有继续创出新高迹象,若大盘有效突破3140一线,本轮上涨则可能继续看高至3600附近;

3、60分钟、30分钟目前虽然保持上涨,但已有整理迹象。

4、成交量持续放大是判断后市能否反弹的关键。

周二预测:

周一大盘如愿放量上涨,并兵临3140.44点,该点位是2016年内的高点,具有较强寓意。若周二大盘能一鼓作气带量有效突破该点位,则大盘将开启一波波澜壮阔行情。若大盘周二出现回调,则是情理之中,符合市场预期走势。后市将继续当前单调的震荡走势。结合当前盘面分析,个人预计周二出现回调概率大。预计周二盘面支撑位3115、3000点,重要压力在3140.44、3186点。

周二操作建议:

1、关注债转股、改革题材概念股;

2、关注题材股,如:医疗保健、软件等;

3、观察成交量变化。

码字很累,你的肯定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杨万里 2016.10.24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