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有反弹,看你敢不敢吃!(文章末有福利票哟)

周一行情回顾及周二走势分析预测



行情回顾:

周一上证指数大部分时间呈现震荡走弱态势,收盘前半小时左右股指出现急跌,其后快速反弹。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03.43点,跌9.33点,跌幅0.30%;而创业板指则是大幅走低态势,尽管尾盘有所反弹,收盘时仍然下跌3.64%,报收于1830.85点。创业板综指跌幅更大,为-4.38%,其中盘中最低时跌幅近7%。周一上海市场成交金额26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744亿元有明显放大。

盘面观察,保险、银行、一路一带、中字头、石油等板块居于涨幅榜前列。上海市场300只个股上涨,954只个股下跌;深圳市场190只个股上涨,2027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除去一字板新股,涨停板个股不足10只,而盘中触及跌停板个股高达数百只,至收盘时仍有70多只个股被封于跌停板上。

乐视网周一复牌,其在周末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嘉睿汇鑫(实际控制人融创中国)。本次交易分为贾跃亭转让乐视网股份、乐视致新引入战略投资者、乐视控股转让乐视影业股权三个部分。此外,在本次交易推进过程中,乐视致新向其他投资人股权融资18.3亿元。公司及乐视相关主体将引入战略投资者及其他投资人合计资金超过168亿元。周一乐视网跳空3%高开,大幅冲高后呈现震荡回落走势,收盘时跌1.12%。表明其市场抛压仍重。周一创业板大跌多少与乐视网冲高回落走势有关。后市乐视网的表现仍然会对创业板市场形成一定影响,可继续跟踪关注。

新股发行速度仍然不见减速。进入2017年,继1月6日证监会核发14家公司的IPO批文后,1月13日再度核发10家企业IPO批文。不少机构预期2017年新股发行节奏或将进一步加快。其中有研究机构称,随着A股IPO加速,预计今年将消化500家左右IPO存量,融资规模在3000亿元左右。近期每日发行3只新股似乎成为常态,本周四更是多达一天4只新股发行申购。且不论新股的抽血负面作用,单其对市场投资信心的影响也是近期大盘跌速加快的原因之一。

大盘方面,单就上证指数而言,周一K线的长下影线表明其有短线止跌企稳迹象。但投资者也注意到,这根长下影线的形成主要是银行、保险、两桶油、一路一带等权重个股的功劳。周一上海市场只有300只个股上涨,而多达954只个股下跌就是上述情况的具体表现。另外更为重要的是,创业板指仍然是大跌态势。因此尚无法作出市场就此止跌企稳的结论。另外一些偏正面的市场因素是:其一市场成交量出现放大,表明市场承接盘开始增多;其二创业板下跌加速也容易引发短线反弹。现在投资者要做的事就是密切关注创业板综指何时止跌企稳。个股方面,创业板为代表的高估值个股、题材股的杀估值进程会是一个较长期的过程,不会很快完结,因此当市场真正止跌企稳出现反弹迹象时,仍然建议投资者在绩优价值股中寻找投资机会。

后市展望:




周线:周线跌破上升通道,但今日为是周一,距本周周线收盘还有4个交易日,周线是否收回至上升通道内,仍不确定。因此,操作上,周线应观望等待行情更明朗。




日线:日线在半年线3100附近获得支撑,今日盘中虽然一度大幅跌穿半年线支撑,但收盘仍收于该线附近。盘面显示出极强的承接力,这一点在成交量上也能清晰看出。大盘短期具有一定的反弹能力,但反弹持续性则需成交量进一步配合才行。




60分钟:小时图巨量金针探底,定海神针般牢固,短期难出现新的低点。




30分钟:30分钟图形典型的底部穿头破脚形态组合(该图形组合属于强烈反转形态,比曙光初现组合反转信号更强烈)。看反弹,没二话!


结论:

1、周线暂时跌破上升通道下轨支撑位(因本周未结束,本周K先未定型),稳健型投资者(中线级别投资)建议观察等待机会;

2、日线放量单针探底回升,短线有明显的反弹需求,但能否反弹得看成交量能否持续;

3、60分钟、30分钟技术修复到位,有明显的反弹动力;

4、创业板的弱势严重制约当前做反弹信心。创业板何时企稳对后市的操作更具参考意义!


周二预测:

周一大盘可谓是惊心动魄,大盘大幅杀跌后,在保险、银行、石油等板块反弹带动下,基本收复绝大部分跌幅,放量微跌收盘。但创业板走势依然孱弱,跌势仍未止住,短期大盘依然不具有大幅上涨可能。但从沪指分析,周二仍有明显的反弹能力,但反弹高度却会受制于与创业板的走势(主要是创业板的走势会严重影响投资者信心)。从盘面分析,预计周二沪指支撑在3080,压力在3120、3140。


周二建议:

1、关注改革题材股,含地方国企改革预期较高个股,推荐关注 南京熊猫 600775

2、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相关板块(锂电池、特斯拉)的反弹机会,个股关注当升科技 300073

3、留意互联网板块的反弹可能,持续推荐关注中青宝300052

4、资金关注度高的个股,如万家文化 600576

码字很累,你的肯定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杨万里 2017.1.16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