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有调整,个股仍精彩!

周一行情回顾及周二走势分析预测



行情回顾:

今日大盘总体上呈现震荡上行态势,上证指数报收于3216.84点,涨20.14点,涨幅0.63%;创业板指报收于1913.68点,涨幅0.47%。上海市场成交金额23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2458亿元稍有萎缩。

周一涨幅靠前的板块为次新股、小市值银行股、酿酒、稀缺资源、化纤、家用电器、有色、部分煤炭股等,而建材、丝绸之路、钢铁、新疆板块有所下跌。沪深两市个股涨多跌少:2608只个股上涨,803只个股下跌。扣除一字板新股,涨停板个股29只,跌停板个股1只。

周五晚间中国证监会下发今年第四批12家企业的IPO批文,数量未见减少。今年以来,已有46家企业拿到了IPO批文,保持每周一批的节奏。可以发现,新股发行已是常态化。分析认为,IPO的快节奏与常态化发行,有助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并且对于市场恶炒壳资源有抑制作用,有利于市场回归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另一方面,虽然IPO批文数量未见减少,但本周新股发行数量明显降低。本周仅周三有2只新股发行申购,就是说周一、周二、周四和周五停发申购新股。新股发行出现断档,这是周一次新股表现活跃的原因之一。

近期市场热点呈现快速轮动状态。上周五表现突出的新疆板块、一路一带、建材、钢铁等板块周一有不少个股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市场抛压较重。目前市场背景下,市场增量资金并无大规模涌入,更多的是存量资金在板块间流动,所以较难出现持续性的投资热点。基于此判断,我们建议投资者主要采取逢低吸纳的操作策略,不宜过分追涨。

大盘方面,预计两会前市场具有较好的可操作性。过往统计表明,两会前市场消息面大多偏暖,股指也大多呈现上行走势。仓位不重的投资者可继续择股加仓。选股方面,可关注业绩预增股、涨价题材(比如造纸、化工等等)、超跌股、次新股、PPP概念、国企改革等板块。稳健型投资者则可低吸绩优价值股。

看图说画:




周线:周线仍受到上升通道下轨线支撑。并MACD本周上涨则会出现红柱,技术形态开始恢复向好。周线角度,大盘可能出现企稳反弹。




日线:日线底背离,形成反弹。指数临近3250又一重要压力,否成交量继续放大,则可继续震荡上行,突破3301.21点,并可能开启新的上涨。




60分钟:小时图出现滞涨。




30分钟:30分钟看,极可能重复一月下行走势,震荡上行或横盘整理,继续强势上涨可能性不大。

结论

1、周线依然在上升通道之中,后市仍可依托上升通道下轨持股;

2、日线当前支持上涨;

3、60分钟、30分钟有调整迹象,短周期面临震荡或小幅回调可能。

明日预测:

周一大盘在大金融,大资源板块带动下,突破3200点位压力,完成年前12月12日大跌的回补。后市仍有继续上涨能量。不过,分时短周期有滞涨迹象,若成交量不能继续放大,则盘面更可能出现回调走势。预计周二盘面缩量整理可能性较大。操作上,仍保持谨慎,短线为主。预计明日沪指支撑在3200、3190,压力在3250附近。

明日建议:

1、持续推荐关注业绩高增长,又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比如锂电池板块;

2、挖掘两会概念个股(涉农+地方国改多重题材个股);

码字很累,你的肯定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杨万里 2017.2.1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