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会前的蜜月期,把握个股机会!

周一行情回顾及周二走势分析预测



行情回顾:

早盘沪指小幅低开,创业板指小幅高开,开盘后创业板指数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而沪指却震荡上行,午盘后继续维持震荡至收盘,两市成交量明显缩量。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1.18%,深成指上涨1.29%,两市成交量与上周五基本持平,两市日K线均为光头光脚的中阳线,显示场外资金入市较为积极,市场人气有所活跃,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证监会2月17日宣布修订再融资规则,旨在抑制上市公司过度融资,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最需要的地方,这对市场构成较大的利好。

据统计,2016年沪深两市再融资总规模达到1.79万亿,是同期IPO融资规模的近13倍。尽管加快新股发行对市场构成利空,但从严控制再融资对市场构成较大的利好,两者相比,利好大于利空。因此,近期市场有望继续上行,大家可适当加仓。

消息面,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2月10日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要用两到三年解决IPO堰塞湖,要用IPO为武器,根绝炒壳、壳资源高溢价、烂公司高管套现等丑恶现象,周末证监会又发布修订后的再融资规则,这些措施将对各种投机行为构成强大打击。预计今年市场将主要呈现结构性的特征,炒壳、炒新、炒重组题材、炒高送配题材等各种投机性行情将逐步降温,投资者逐步倾向价值投资,绩优蓝筹股有望持续走强。因此,当前投资者应回避新股、次新股、重组题材股以及前期涨幅较大的高送配题材股,重点参与绩优蓝筹股。

银行、汽车、家电、酿酒、基建、工程机械板块中的低估值绩优蓝筹股周一表现较为突出,涨幅居前,且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有中长线资金积极介入。投资者近期可重点关注这些股票。但一定要注意入场节奏,这些板块的上涨相对缓慢,着急追涨,反而容易被套。

看图说画:




周线:周线仍受到上升通道下轨线支撑。并MACD本周上涨则会出现红柱,技术形态开始恢复向好。周线角度,大盘可能出现企稳,反弹。




日线:日线底背离,形成反弹。指数临近3250另一重要压力位,成交量继续放大,则可形成突破上行,此刻,3301.21点也未必能阻止反弹之路。




60分钟:小时图还未摆脱回调压力,接下来成交量能否放大是摆脱压力的关键。




30分钟:30分钟强势上涨,不过成交量有所萎缩,说明市场资金仍追涨意愿不强,从这一角度看,短线仍将震荡,直至成交量有效放大。

结论

1、周线依然在上升通道之中,后市仍可依托上升通道下轨持股;

2、日线当前支持上涨,不过成交量能否放大是上涨持续的关键;

3、60分钟、30分钟技术指标当前支持继续反弹,但量能有所缩减;

4、因为成交量不够,盘面整体赚钱效应仍不明显。

明日预测:

周一在银行、白酒、家电等板块上涨下,大盘收复上周五跌幅,并创出新高。不过,成交量依然不够,若后市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则极可能制约接下来的反弹走势。技术上看,大盘仍趋向反弹,不过,因成交量不够,盘面赚钱效应并不明显,资金追涨意愿不强。操作上,仍保持谨慎,适度增大持仓量的同时,保持短线交易模式不变。预计明日沪指支撑在3220,强压力在3250、3260附近。

明日建议:

1、持续推荐关注业绩高增长,又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比如锂电池板块;

2、挖掘两会概念个股(涉农+地方国改多重题材个股);

码字很累,你的肯定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杨万里 2017.2.2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