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降低短线预期,快速切换个股机会!

周二行情回顾及周三走势分析预测




行情回顾:

周二市场震荡上涨,深成指强于沪指,创业板又领涨深市,从两市成交量变化看,资金有流向小盘股的迹象。收盘沪市涨0.26%,成交2099亿元,深市涨0.28%,成交2856亿元,创业板涨0.77%;资金主要活跃在深市,尤其是小盘股近期得到了资金的关注。两市34家个股涨停,涨停数量减少,无个股跌停,上涨个股多于下跌个股,市场人气较旺。


热点方面,次新股指数涨2%,数据港、宣亚国际、汇金通等涨停,次新股经过大幅下跌以后估值下降,近期上市的次新股不乏有成长快速的企业,估值也相对合理,新股的密集发行的确给市场带来了比较好的投资标的;人气股中小银行中江阴银行盘中触及涨停,这个板块近期出了张家港行、江阴银行、无锡银行等短线牛股,流通盘小是投机资金选择地方商业银行的主要因素,这个板块的活跃也有利于大盘的稳定。酿酒板块中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贵州茅台不断向上拓展空间给其它的绩优股也创造了活力。跌幅榜上华友钴业下跌5.73%,这是该股飙涨后的修正,煤炭和有色也小幅下跌。


午后科大讯飞率先封板,带动起人工智能板块,科大智能,科大讯飞封板被砸涨逾8%,赛为智能,思创医惠,川大智胜,昆仑万维涨逾4%,汉王科技涨逾3%,高乐股份涨逾2%。


乳业股午后涨幅居前,科迪乳业涨逾8%,皇氏集团涨逾6%,工大高新涨逾3%,燕塘乳业,华资实业涨逾3%,光明乳业涨逾2%。


消息面上,央行高层表示要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一是要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坚持不搞大水漫灌。二是要千方百计地保持证券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稳定,避免大起大落,控制货币资金大规模流向资产泡沫领域。财政部部长肖捷表示,中国将实行更加积极有效财政政策,全国财政赤字率3%是积极的,今年赤字规模较去年相比增加2000亿元人民币,将继续加大支持推介PPP项目力度。在预算安排上,要增加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资金。


据证监会最新披露,万达商业申请A股IPO进程取得进展,审核状态从“受理”变为“已反馈”,在上交所IPO排队中位列第89位。处于“已反馈”状态的4家房企中,万达商业排序最靠前。


操作方面,两会召开后,市场并没有按照惯例出现开会下跌,上周个别庄股的跌停也没有扰乱市场的整体节奏,周二绩优股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混改股中国联通走势稳健,新近上市的次新股不断打出涨停板,前期大幅下跌的次新股也有明显的筑底迹象,创业板指数表明资金正在逐步流向小盘股,而绩优股仍是大资金配置的首选,建议关注蓝筹和小盘股中估值较为合理的次新股。



看图说画:




周线:周线仍受到上升通道下轨线支撑。周线角度,大盘可能出现企稳,反弹。持股即可!




日线:日线当前走势理解相对复杂.当前走势极可能像之前的小平台整理,后市在成交量配合下,继续向上反弹百余点。



60分钟:小时图明显得到修复,目前不理想的是成交量相对偏小。




30分钟:30分钟K线受到均线支撑,支撑力度的强弱取决于成交量的大小。


结论

1、周线依然在上升通道之中,后市仍可依托上升通道下轨持股;

2、日线走势难以揣测,静待方向选择,当前大概率是上升中继整理;

3、60分钟、30分钟向好,成交量配合则能直接上线,成交量不配合,还得在该区域反复整理;

明日预测:


周二大盘继续小幅震荡上行,符合昨日的预期。当前盘面主要问题,一是盘面热点题材及热点个股切换快,使得赚钱效应并不明显,二是成交量仍偏小,对后市显得信心不足。若这两方面在后市得到改善,大盘继续上行将成为必然。


明日量能不够的话,极可能是冲高回落走势。大, 回撤恢复依然不大。操作上,短线交易,并调仓换股,布局年报行情及两会后期,政策可能出台利好个股。


技术上,预计明日沪指支撑在3230附近,压力在3250、3264附近。


明日建议:

1、强推关注食品安全领域个股(板块个股不多);

2、关注土地流转概念个股(如 中房地产 长春经开 等);

3、持续关注涨价概念个股;


码字很累,你的肯定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杨万里 2017.3.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