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没有艰辛的呵护,哪来收获的喜悦!

走势综述:

大盘在周四回调下,市场感受一丝不安。今日大盘继续承压,小幅回撤。不过,沪指全天振奋仅仅14点,着实让人憋屈。


至收盘时,沪指微跌3.99点,跌幅0.12%,收于3212.76点,成交量1737亿元,明显较周四缩减。深市方面略好于沪市,至收盘时,深指小涨0.29%,成交2442亿元,比周四有所放量。两市涨停31家,与昨日持平,其中只有10家非一字板个股涨停,并有两支个股跌停,今日盘面上涨个股依然少于下跌个股。从周五涨停和跌停个股数量变化看,市场的热度依然不够。 从深沪两市的表现看,近期资金明显青睐中小创题材股。


盘面近期连续疲弱,呈现窄幅整理,让不少投资者无所适从。见着盘面不断涌现的热点,再看看自己手中近期毫无无涨跌的个股,有些人开始坐立不安,盘面不断出现一些个股割肉出局的身影,哀嚎中,勇士一如既往的追涨。但市场是残酷的,朗源股份从盘中几乎涨停,到收盘跌停,残忍的宣告追涨者死刑。


炒股,没有艰辛的呵护,哪来收获的喜悦!


信息解读:

国资委发言,2017年要深入推动中央企业的重组,要进一步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央企重组不会出现一哄而起、大规模的重组潮。这为埋伏国改、混改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件郁闷的事情。今日平煤股份在公告上报国改方案后,以上涨2.19%收盘,更让想着饕餮大餐的投资者倒吸一口凉气!


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在记者会上表示,正在落实土壤污染详查的工作方案,推动相关法规标准的出台。“土十条”将是下一步解决土壤污染问题的基本部署。曾经以牺牲环境换经济增长的时代无疑已经过去,但污染不是一朝一夕形成,治污自然也不是喊喊口号就能实现的。在这些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后,环保行业无疑会真正分享这份饕餮大餐,但这是一份有耐性的投资,绝不是那帮天天想着国改重组的投机者能接受的。


工信部、发改委等十六个部门日前共同制定并发布《关于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以钢铁、煤炭、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等行业为重点,通过完善综合标准体系,严格常态化执法和强制性标准实施,促使一批能耗、环保、安全、技术达不到标准和生产不合格产品或淘汰类产能(以上即为落后产能),依法依规关停退出,产能过剩矛盾得到缓解,环境质量得到改善,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平煤股份的走势无疑宣告了这领域并没有多少肉可吃。道理也简单,国家政策是制定淘汰落后产能,绝不会因为要淘汰这些落后产能就放任相关商品价格飞涨。没有了价格上涨的预期,那么,股价上涨也就成了无根的浮萍。


盘中热点:

锂电池板块的大涨,无疑是最近最大的两大。赣锋锂业盘中一度涨停,但尾盘被打开收盘、先到智能、京威股份、天齐锂业涨幅超过5%,亿纬锂能、多氟多等涨幅超过3%,在当前盘面如此弱势下,这份上涨成绩足可四海炫耀。但这就跟人工智能板块一样,盘面跟风个股还是不够强势,追涨谨慎些吧,免得在你想分享锂电池盛宴的时候,不知不觉自己成了别人的盛宴。


云意电气早盘就封板,带动了高送转板块炒作人气,今年的高送转与往年不一般,云意电气是龙头,但这个龙头走势如蹦极,估计一般投资者是玩不下去的。易事特10转30 ,南威软件 10转30 , 大晟文化10转30,东方通,10转30,大家是在比赛谁才是今年好老板!既然有了这么多高送转标的,炒作起来,自然也不再像往年那样集中了。但历年3月4月炒年报,炒高送转是少不了的节目。


家电板块今日表现也不错,但没有龙头,就跟白酒板块一样,没有龙头的板块,自然是难引发短线资金关注。有耐心的投资者自然是在这些地方能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回报。


跌幅榜上钛白粉,国防军工,银行,港口航运跌幅居前。


后市研判:

1、周线角度依然维持上升通道震荡上行,3190--3200一线是周线支撑位;

2、日线角度,当前K线处于整理之中,后市变化取决于成交量的变化,若成交量能有效持续放大,当前盘整属于中继整理可能性大,但若成交量保持低迷,则沪指可能回撤至3200附近寻找支撑;

3、分时图区间震荡走势,短线有反弹,适合短线操作;


操作建议:

1、继续推荐布局食品安全领域个股;

2、继续关注土地流转概念个股;

3、继续推荐涨价概念相关个股,如锂电池、钛白粉、草甘膦等;

4、短线推荐安防服务及信息安全领域个股值得挖掘。


下周一预测:

从今日周五沪指走势分析,下周一大盘再次回踩,短线形成底背离可能性加大。预计周一日内区间在3200--3240整理。盘中主要支撑在3200附近,主要压力在3230、3240附近。


杨万里 2017.3.1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