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折腾折腾,就又上去了!

折腾折腾,就又上去了!

走势综述:

今日早盘略微小幅高开后,便一路小幅整理,直至收盘。整个市场犹如犯了春困,直至下午两点半后,盘面再次出现小幅反弹,激活市场情绪。至收盘时,沪指上涨13.36点,涨幅0.41%,收于3250.81点,成交量2140亿元。深市方面跟随沪市上涨,收盘时,深指上涨0.16%,成交2818亿元,两市成交量略有萎缩。两市涨停40家,比上周五减少11家,其中11家非一字板个股涨停,三只个股跌停。市场情绪相对稳定。


盘面上,新疆板块在天山股份涨停的带动下再度涨幅居前,中国神华高比例分红,早盘直接一字板涨停,带动起煤炭开采板块早盘反弹,周五晚间消息成中核科技逾中国核建拟重组,早盘核电把那块应声而起,涨幅居前。上周五大跌的次新股板块午后炒作氛围回暖,前期大跌的个股相继反弹。其他板块如银行,稀土永磁,公路运输,一带一路,高送转板块轮番异动,但板块强度均较弱。3家个股跌停,前期的高送转龙头云意电气今日大跌。


这样的盘面,只要不出现大幅杀跌,折腾折腾,就又上去了。就看谁有耐心持股,不断换股的人买单。


信息解读:

一、据工信部3月17日消息,工信部表示,预计2017年国内主要有色金属产品产量将保持4.8%左右增长,有色金属行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5%左右。加快供给侧改革,去产能、去杠杆、补短板、加快行业转型升级和降本增效,仍将是2017年有色金属行业管理重点工作。2016年,我国主要有色金属进出口贸易总额(含黄金首饰及零件贸易额)1171.4亿美元,同比下降10.4%。2016年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包括独立黄金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6687.3亿元,同比下降6.7%,降幅较前三季度相比收窄。


有色金属概念股:宝钛股份(600456) 云铝股份(000807) 中钨高新(000657) 云海金属(002182) 四通新材(300428)


贵金属概念股:金贵银业(002716) 盛屯矿业(600711) 西部黄金(601069) 江西铜业(600362) 赤峰黄金(600988)。


二、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已正式挂牌,四川自贸区分为成都片区和泸州川南临港片区两个部分,目前已正式挂牌。四川将在自贸区落地区域的成都高新区、天府新区、青白江区、双流区、泸州龙马潭区建立政务服务专区,各自贸区享有同等市级审批权限。


四川自贸区概念股:茂业商业(600828)四川成渝(601107)四川路桥(600039)成都路桥(002628)振芯科技(300101)。


三、 我国将推进大数据标准体系建设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说,工信部将加快推动大数据标准体系建立,加快重点标准研制与推广,建立标准符合性评估体系,强化标准对市场培育、服务能力提升和行业管理的支撑作用。同时积极参与大数据国际标准化工作。预计到2020年,技术先进、应用繁荣、保障有力的大数据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大数据相关产品和服务业务收入突破1万亿元。


大数据概念股:中昌数据(600242)恒华科技(300365)久远银海(002777)先进数通(300541)博彦科技(002649)。


四、BDI(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报收1196点,连续十三个交易日上涨,创三个月以来新高。BDI指数已经接近盈亏平衡点。对于BDI的此轮涨势,主要原因是需求回暖,运力过剩状况有所改善。


航运概念股:中远海特(600428)中远海控(601919)宁波海运(600798)中远海能(600026)华东重机(002685)。


盘中热点:

天山股份午后强势涨停,带动新疆板块反弹。天山股份,西部建设涨停,北新路桥,立昂技术,青松建化,新疆城建,*ST八钢,特变电工,国统股份,新疆天业,新疆众和,天润乳业等均明显上涨。


  次新股板块午后炒作氛围回暖,凯中精密,尚品宅配,新宏泽,如通股份涨停,安靠智电,万集科技,飞荣达,道恩股份,中旗股份,江阴银行,网达软件,天马科技,同为股份等明显得到资金青睐。


  中国神华分红590.7亿,早盘封死一字板涨停,带动煤炭开采板块反弹,中国神华涨停,上海能源,恒源煤电,兖州煤业,中煤能源,平煤股份,金瑞矿业,大同煤业等配合上涨,不过这些跟风个股很可能出现一日游走势。


  稀土永磁板块涨幅居前,银河磁体,鸿达兴业,正海磁材,横店东磁,盛和资源,英洛华,春晖股份等有所上涨,稀土板块从当前政策及价格分析,后市上涨概率较大。


  跌幅榜上,摘帽,人工智能,证券板块跌幅居前。


后市研判:

1、周线角度依然维持上升通道震荡上行,3200一线是周线支撑位。当前周线角度看,成交量仍旧偏小,操作应谨慎。

2、日线角度,日线当前处于真理之中,技术指标与K线有背离,只要不出现大幅杀跌,日线形态在横盘几日后,会得到修复,并出现新的上涨。

3、分时图震荡之中,暂时并未明显的方向感,这也是当前操作极其困难的原因。


操作建议:

近期盘面机会不多。加上板块个股走势不连续,追涨易套,风险收益不成比例,给激进的操作带来难度。建议耐心等待机会来临。

1、基因测序概念股回调可布局,等待华大上市再次刺激板块上涨,个股继续重点推荐关注 ST天仪和荣之联;

2、深挖次新股,尤其是挖掘年报高送转业绩高增长个股,历年三月、四月是年报,炒高送转时间,多挖掘该类个股即可;


明日预测:

今日大盘缩量小幅整理,技术上,尤其是日线图当前还未出现上涨迹象。预计明日大盘继续震荡,修复技术指标为主。日内区间在3225--3260整理。盘中主要支撑在3225、3215附近,主要压力在3250、3260附近。



杨万里 2017.3.2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