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和人心,是最为关键的钥匙。

从政策和人心读懂雄安概念狂欢+


四月初以来,雄安新区概念股腾空而起,惊艳A股市场,撩拨投资者心弦,吸引无数眼球,一时风光无两。截至4月10日下午收盘,21只个股涨停,32只个股涨幅超9%,让人对后市劲头仍然充满期待。


很多投资者都在因为没有提前入市、抓不住一字涨停板而扼捥叹息,更多的人已经清理原有仓位,筹集资金,磨刀霍霍向猪羊。但是投资者切莫心急,在大动干戈之前,先要擦亮双眼。


想要看懂雄安,政策和人心,是最为关键的钥匙。


先说政策


政策是中国股市主导性质的推动力,政策的利好,意味着中央政府的背书。雄安的厉害之处,正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和“比肩深圳、浦东”这样的定位在鼓动着股民的情绪。以至于一线龙头股集体一字涨停,针插不进、水泼不进。雄安这块蛋糕,体量上到底有多大,究竟能够拉动多少经济增长、带动多少投资,这个问题没有人有准确的答案。


根据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的答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以特定区域为起步区先行开发,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其次,从周期来看,起步区即使是100平方公里建设也需要10年左右的时间,完全建成2000平方公里的远期控制区需要20年。


再说人心


股市的走向,实质上就是人们情绪的走向。一字涨停的背后,正是主力资金和已经持有股份的散户的坚守,和无数资金的追捧共同作用的结果,短期冲动非常明显,恰恰体现了中国股民投机心态和跟风心理。

那么,后市将如何发展呢?


在我们看来,雄安概念股段期将出现分化和弱化,在本周内,龙头股可能将会开板。但从长期来看,上行势头依然强劲。同样,这也可以用政策和人心进行分析。


政策上看


当前政策主导的两大热点,雄安新区和一带一路。很多股民雄安概念龙头抢不上,转而想改投一带一路概念股,有合理选择的前提下也未尝不可,但一定要明白雄安新区和一带一路的本质区别,那就是在于雄安新区政策是封闭性极强的,国内决策国内执行的模式注定它是一个长期的、稳定的利好因素;而一带一路,除中央政府的支持外,双边关系的进展、沿线国家的力度都是相对的变量,尽管基本面向好,但个股随时有可能由于变量而受挫。


人心上看


散户的行为体现了人心,主力资金的动向也在权衡人心。即使是庄家在炒作一只股票,也只是企图操控散户情绪、影响散户行为而达到自己目的的行为。但几乎可以确定的是,没有哪个庄家敢于在雄安概念上故技重施。这其中除于中央陆续出台的利好政策外仍有两个原因:一是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坚决表态“上市公司是国家主力冲锋队,要为国家战略担当。雄安新区是个重大机遇,不要为国家添乱,要跟随及支持国家发展战略”;二是如今追捧雄安概念的汹涌热潮已经远远超出了一个庄家的操控范畴,只要他想走,随时有人愿意接手,跟着广大股民一起将股价推高。


据此分析,我们给广大投资者四条建议如下:


一、短线投机者莫追一字股。一字龙头股如果开板,有可能是受到主力资金转向或者散户立场动摇引起,而在雄安概念股繁多,获利者急于转向的跟风行为催化下,股价可能有一定幅度下挫,造成短期被套。


二、中线投资仍侧重基建。近年国务院批复的国家级新区,普遍遵循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先生态后业态的建设模式,承担房地产开发、地下管网建设、环保建材等功能的股票可进一步关注。


三、长线投资量力加仓。手中已经持有盈利雄安概念股的,只要对手中股票有信心,准备长期持有,可以结合资金实力适量加仓。毕竟如果判断正确,放在时间的纵轴上来对比,在未来数月后的一个涨停板,就绝不是你手中资产的10%这么简单哦。


四、技术面高手暂时回避。所有的技术面分析,都是基于“历史将会重演”的这个大逻辑内,而目前的雄安概念股,基本已经脱离了这个框架,消息的驱动面才是第一位的。


因当前核心个股如冀东水泥、河北宣工、唐山港、青龙管业、渤海股份等仍死死钉在涨停,我们只能先耐心等待市场机会的来临。


如果你觉得文章写得不错,没有模棱两可,请加关注!并点赞或留言支持!

杨万里 2017.4.1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