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破位了么?咋个搞?

破位了么?咋个搞?


行情回顾:

周一市场震荡调整,上证综指下跌0.74%,深成指下跌0.66%,上证综指一度下破3200点整数关口,但尾市收回,两市日K线均为带较长下影线的小阴线。

次新股、高送转题材股、雄安新区题材股、粤港澳大湾区题材股、黄金股、军工股等最近比较热门的股票全线大幅下跌拖累市场,而基建股仍逆势上涨,酿酒、家电、医药板块也表现出了较好的抗跌性能,显示当前各类题材股剧烈波动,风险较大,而老牌绩优股仍然走势稳健。





管理层近期严厉监管高送转乱象,严厉查处恶炒次新股,使得高送转题材股和次新股连续大幅下跌。我们认为,前期市场对高送转题材股和次新股的炒作非常投机,股价严重脱离了基本面,一旦管理层严加监管、严肃查处,这些股票将逐步原形毕露,仍有较大调整空间,近期宜回避。



今日热点:

雄安新区板块和粤港澳大湾区板块经过短期快速上涨之后,现已出现明显分化。建设雄安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对部分股票构成中长期利好,但是业绩是逐步释放的,短期内连续大幅上涨已透支其今后多年的业绩,因此短期面临调整压力,暂不宜介入。对于那些实质受益、业绩有望持续大幅增长的雄安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题材股,可在其充分调整之后,立足中长线逐步逢低吸纳。






受朝鲜局势动荡的影响,近期黄金股、军工股剧烈震荡,周一全线大幅下跌。这类热点题材炒作,仅仅适合激进型投资者根据朝鲜局势的动态变化情况短线参与,快进快出。


后市展望:

沪指今日跌至3200一带附近企稳,在该区域内维持窄幅震荡,且证券板块拉升护盘,预计指数继续杀跌的概率较小,当前不宜过于恐慌。盘面上,雄安新区复牌股大跌对于市场情绪面的打击较大,周末受消息刺激,次新股今日再度加速下跌,一些次新庄股跌幅居前。


明日大盘:

今日大盘在周末利空刺激下,跳空低开低走,尾盘在券商股等拉升下,出现快速反弹,表明管理层并不愿见着大盘出现快速的下跌。技术上,沪指今日属于破位,在无明显的成交量配合下,短期难有大幅上涨可能。

预计明日沪指主要整理区间在3200--3230。盘中主要支撑在3200、3190附近,主要压力在3230、3240附近。






关注建议:

一、基因测序概念股回调依然可进场,等待华大基因上市再次刺激板块上涨,至3.15来,已持续建议关注:ST天仪(000710)和荣之联(002642);

二、关注国改、混改、以及一带一路概念股低吸机会;

三、关注雄安概念回调后的买入机会;



题外话:破位了么?咋个搞?


大盘破位了么?神算子老周在电脑屏幕上一遍又一遍的画着,绞尽脑汁,使出浑身解数,最终也没有得出一个清晰明确的答案。

我暗笑,老周今天是不是有病,市场分析不外乎分析概率,支撑线、压力线、江恩理论、波浪原理,均线理论等外乎找寻一种可能性。执念只能迷失方向。

细问老周何因,原来这哥们与别人打赌,说今天已经是属于破位下跌,他要用理论证明一切,征服对方。无奈对方也是图解高手,老周的各大分析,均被对手一一化解。

直到下班,老周依然有模有样的画算着价位线,嘴里呢喃有声……不妙不妙,后市真要跌。

是啊,大盘也许真已破位。但跌又何妨,杀又何惧!再弱的市场,也能天天见红,再好的市场,也有个股杀跌,关键时刻,还得看手中个股,是否坚强。想当年,村民万兴明家的大肥猪,汶川大地震后被埋废墟下36天,依然坚强活着,创造生存奇迹。股市又何尝不是,能好好活着,机会总会来临!

哪怎样才能在熊市中求生存呢?

首先熊市无论阴跌和快跌,大方向都是在跌的,而我们要在向下的趋势内获利,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止盈:在熊市中,止盈很关键,不可贪心,总以为一直会涨(熊市中任何涨都是反弹)。如果不止盈,利润很可能会变成亏损,懂得何时止赢非常重要!

2.止损:这个不用说了,在你每次买入时,就要做好止损的准备,必须严格做到这一点,否则之前的盈利很可能功亏一篑。

3.吃反弹:反弹不是乱抓的,什么反弹该抓,什么反弹不该抓,一般跟着政策走,准没错。

4.反复吸血:这个是精华,在熊市中的一段反弹,有时很短,有时则能延续几天甚至一周,而早早止盈是不是只能望梅止渴了?NO,止盈后还要懂得可不可以杀回,杀回后再止盈,这样一波熊市中的长反弹,做不到吃全部,也要做到吃个五五六六了!

5.执行力:这一条本来不用说的,但因为这是股市制胜的基础,没有这一条,其它所有经验和方法都是扯淡,所以提醒大家,玩股票先学会巧妙的做到克制自己的执行力,想成为股神,先做到这一点吧!

剩下就是跟随政策,选好几个标的(比如当前的雄安新区概念、国企改革题材,找出几个相对确定的个股),就反复干活吧,管球他是熊市还是牛市呢。

下班临走时,哥好想对老周说一声,除了牛市和熊市,我们大A股还有一种市,那叫政策市,她能融汇古今,贯通中西,青云直上,牛逼得板。



点赞,动作要快!留言,姿势要帅!转发越多,股票就涨的越可爱!!

杨万里 2017.4.1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