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了,该从哪里下手?

今日早盘沪指低开高走,迅速冲高站上30日线,创业板指再度上行冲击20日线,上证50指数冲高回落,至今日收盘,两市双双收阳,沪指涨逾1%,创业板指涨近2%,尾盘站上20日线,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日放量。

盘面上,昨日高潮的兜底增持概念分化加大,安居宝强势涨停,其余个股多数回落,填权龙头英维克早盘强势封板,引领高送转板块高潮,超跌的填权股中潜股份,花王股份等相继封板。

次新股龙头海鸥股份再度涨停后,引领高位的次新股反弹,杭州园林和华荣股份相继涨停。雄安概念的回天新材早盘强势涨停,带动了。

证券板块和银行板块盘中大幅拉升,带动沪指继续冲高。知名蓝筹股,白酒龙头贵州茅台盘中突破460元,再创历史新高。

临近午盘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大幅拉升,龙头珠海港封死涨停。午后北京科锐和南国置业相继冲击涨停,带动雄安股大幅反弹,江阴银行冲击涨停助攻次新银行股,带动沪指继续创日内新高。

临近尾盘,深圳国企改革概念股异动,深物业A,深振业A相继大幅拉升。新疆板块在北新路桥的带动下也再度反弹,但板块强度相对较弱。

今日盘面可谓是热闹非凡。





是什么原因促成今日反弹呢?

个人认为是多因素的共同作用结果。

首先,新股发行放缓,使新股吸血压力降低;其次是产业资本和大股东近期不断增持,提振市场信心,再次是近几日一些个股大股东不断爆出的兜底增持,激发短线资金炒作。再加上近期基本面相对沉寂,没有新的利空或强调前期不利因素,暗示监管有所松动或暂告一段落,使得资金有喘息机会。

后市能否延续今日强势反弹?

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今日大盘虽然出现明显的上涨,盘面个股难得普涨,但这并不能代表行情出现反转,从此A股走上上升通道,开启赚钱模式。

市场信心依然脆弱。只要盘面稍微有些不利消息出现,仍会引发卖出涌出,资金继续保持观望。

从技术上看,大盘当前仍处于区间整理之中,大区间在3000-3300一带,小区间在3050—3170一带。因此,在大盘未能放量摆脱小区间整理前,今日的上涨只能定义为近期超跌后的报复性反弹而已。

近期该关注哪些板块或者个股?

当我们明白大盘当前大形势后,自然也明白了接下来该采取何种方式操作更能适应当前市场环境。

既然是超跌反弹,自然从超跌个股入手。

哪些板块处于超跌,咱们就重点从哪里入手。当初在严监管过程中,监管层喊话高送转、严查次新股,次新股和一些高送转板块大幅下跌。当前,自然也是反弹的最强阵营。比如10送30的南威软件,10送10的真视通等今日涨停。他们近期的跌幅非常明显,这类个股属于典型的超跌反弹走势。

那么,按图索骥,接下来,从这个领域入手,相信能找到心仪的短线个股!

总结看,短期在次新股和高送转,以及雄安概念股中找寻机会可能更好!

特别说明,操作超跌反弹个股,要有耐心,你进去的时候它未必就要涨,但当你忍耐不住退出后,它大概率就是上涨。

爱我关注我!认可就赞我!

点赞,动作要快!留言,姿势要帅!转发越多,股票就涨的越可爱!!


杨万里 2017.6.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