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200点已突破,后市机会在哪里?

今日回顾

今日两市常规开盘,之后持续震荡整理,10:20时次新股快速拉升,带动其他股指出现集体上行,11时后小幅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再度上攻。盘面保险、煤炭、电子支付、石墨烯、次新股、食品安全、信息安全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上涨的行情。

盘面涨停家数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增加,两市共38家涨停;跌停板家数为4家。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736亿元,深市成交2364亿元,两市总成交额约为41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量259亿。

说说后市

大盘今日突破3200点,多日蓄势后,今日终于得到回报。接下来,市场会如何演绎?

估计盘面风格能否切换,是接下来市场主要焦点之一。

历史上,历年7月左右一般是热点切换的敏感周期,比如:去年上半年最大的热点锂电池板块,也于7月初见大顶。

近几日贵州茅台的持续回落,似乎暗示资金对白马股也出现了分歧,这会不会成为盘面热点切换的开始,我们说不清,但至少该引起重视,或者说,贵州茅台之类个股,我们应该远离。


机会在哪里?

今日盘面另一大亮点无疑是次新股板块,次新股板块今日明显放量上涨,在久违的下跌后,市场似乎再一次认可了该板块的炒作机会。的确,无论是从技术层面还是从基本面来看,次新股中,一些个股却是已具有明显的吸引力。

但次新股要形成板块效应,个人认为,可能性不大,毕竟,次新股中仍有好些个股高高在上,而且业绩也无吸引力,这类个股回避还来不及。


话说回来,股价之所以要涨,资金才是唯一的推动力。在当前资金面并不充裕,场外资金不愿进场加上金融去杠杠化仍在进行的大背景下,市场确实也难发动全面开花的行情。正如红军当年才走完长征,队伍还在自我休养中,哪来的战斗力进行全面的真名战斗呢,农村包围城市自然是最好的选择。当前的市场,资金有限,在有限的资金背景下,自然会选择安全系数高的个股作为重点标的。

而衡量个股的安全性,自然是低估值。因此,未来的重点选股必然是“低估值+业绩大增”!

市场风险

当前,我们每天总会冒出几个大幅杀跌的个股,总结一下,不外乎两类,一类是重组失败;另一类股东减持。

对于重组失败这类个股,我们很好回避,因为他们是停牌后的复牌大跌,不参与自然无事。而真正可怕的是股东减持,在这个全流通时代,股东减持无疑是一枚深水炸弹,比如今日几乎跌停的雪迪龙,雪迪龙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敖小强计划在2017年7月27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000万股,直接导致今日大跌。

所以,股东减持计划,自然凶险无比。但我们在选择个股前,多做分析,多读公告,还是能回避一些可能存在减持计划的个股。

最后说说大盘

既然沪指突破了3200点,目标自然不是收复3200点这样短志。记得最近我多次提到过,“7月可能会是本年度我们赚钱行情的开始,也可能是唯一的赚钱机会”。那么,大盘肯定还能上行,至于能涨到多少,我个人认为会突破3300点,至于突破3300点后,怎么发展,到时再结合盘面分析。因为,我现在也不知道那时会怎么演绎了。


纯手工打造,认可就赞我!

点赞,动作要快!留言,姿势要帅!转发越多,股票就涨的越可爱!!


杨万里 2017.7.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