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面开花不可能,不会选股白忙活!

今日回顾

沪指今日表现顽强,盘中一度跳水失守3200点,午后震荡回升,收盘小幅上扬0.17%,3200点也是失而复得,收盘报3212.44点。上证50指数今日也是收涨0.23%,创出一年半新高。今天涨停家数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减少,两市共33家涨停;跌停板家数为2家。两市合计成交4764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保险、煤炭、有色金属、钢铁板块强势领涨。


最近的白马易失前蹄

今天的大盘算是有些波澜,尤其是在临近中午收盘时,指数突然跳水,复星医药更是直奔跌停。这样诡异的走势,直逼得复星集团午间发布声明称,“经营一切正常”。无奈人心易散,复星系大伤元气,接下来怕是难以扭转局面了。

今日的复星医药大跳水,不禁让我们又回想起6月22日那场大戏,那天的主角是万达电影,在那场跳水后,万达电影停牌了。

乐视网贾跃亭深陷债务危机,贾跃亭目前所持有的大部分乐视影业股权已质押给了孙宏斌的融创。而根据乐视控股和贾跃亭目前的资金情况,大概率无法还清债务,因此融创极可能最终获得这部分乐视影业股份。一旦乐视网完成对乐视影业的收购,融创在乐视网中的持股比例将进一步上升。另一方面,根据乐视网公告,贾跃亭直接或间接持有的乐视网大部分股权,已被司法冻结。

  从年初孙宏斌火线驰援乐视到贾跃亭5月辞去乐视总经理一职,再到如今融创极可能成为乐视影业的大股东,贾跃亭在乐视网的控股地位已岌岌可危。

杠杆是把双刃剑,贾老板这次怕是耍砸了。


我们不是要怀疑这些白马股有没有问题,但至少这些事件告诉我们,他们同样风险巨大,少碰为妙。


既然不能碰白马股,我们又该搞点啥票呢?回想昨日所言:“股价之所以要涨,资金才是唯一的推动力。在当前资金面并不充裕,场外资金不愿进场加上金融去杠杠化仍在进行的大背景下,市场确实也难发动全面开花的行情。正如红军当年才走完长征,队伍还在自我休养中,哪来的战斗力进行全面的真名战斗呢,农村包围城市自然是最好的选择。当前的市场,资金有限,在有限的资金背景下,自然会选择安全系数高的个股作为重点标的。”

而衡量个股的安全性,自然是低估值。因此,未来的重点选股必然是“低估值+业绩大增”!

比如今日微博中分析的 苏大维格 300331,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可能较大幅增长。再比如广晟有色 600259,洛阳钼业 603993,亿纬锂能 300014 等,这些个股半年报业绩增长明显,而个股本身又有充分的下跌调整,自然是资金主选标的。

后市沿着业绩增长这条思路去寻找个股,尤其在资源板块,特斯拉相关产业链上,应该是能发现一些有价值的标的的。

市场风险

任何时候,市场都有机会,同样也有风险。而当前,市场资金面依然不充裕,盘面热情度仍不高,市场个股全面开花显然不现实。资金只能通过不断的切换版块来实现盈利。

作为个人投资者,自然要懂得回避一些涨幅较大的个股,同时也要学会在有利的时机布局一些个股,而不是等到股价上涨,证实了自己分析判断正确后,再行介入,那时为时已晚!

最后说说大盘

关于大盘,既然沪指突破了3200点,目标自然不是收复3200点这样短志。我个人认为会突破3300点,至于突破3300点后,怎么发展,到时再结合盘面分析。因为,我现在也不知道那时会怎么演绎了。

预计明日沪指主要区间在3190--3240之间运行,盘中主要支撑在3200点和3190点,主要压力在3225点和3240点。


纯手工打造,认可就赞我!

点赞,动作要快!留言,姿势要帅!转发越多,股票就涨的越可爱!!


杨万里 2017.7.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