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接下来,这样操作胜算大!

本周,大盘涨幅不大,但连续三个交易日,沪指站上3200点,这是宣告天下,3200点已被拿下,当前正屯兵蓄势,备战3300点。

说实话,当前指数走的是挺揪心的,你看着它摇摇晃晃,要跌不跌的样子,其实从技术形态上,是连续的背离,量价也背离,MACD指数也是背离。但是,就是没见有多调整,真是急死个人。

也正因如此,市场量能迟迟不能有效放大,资金犹豫不决。 我个人的理解是,当该跌不跌的时候,就会上涨了。

同时概念股的炒作也会带来部分股票的赚钱效应的出现,但目前股票实在太多了,肯定是研究不过来的,所以,一定是结构性的行情。现在越来越没有办法去说太多板块的东西,只能去告诉大家逻辑和我们的一些思路。

现在的特点是,太多股票了,切换热点的时候也特别快,熟悉的股票,冷不丁就涨停了,但肯定不是持仓的股票。等你想明白你的逻辑以后,你再买进去,人家已经开始回调了。比如远望谷02161,其实就是物联网的概念,很久没有炒概念了,把人家牛夫人忘了,现在人家已经叫小甜甜了!

这也是我们曾多次提到的选股思路之一。

在接下来的盘面操作中,保持两种思路,应该能有所回报。

其一,炒反弹。

像远望谷、特立A这类个股,他们本身有一定的概念,曾经历过大幅炒作,在市场上一呼百应。而股价自身深度回调,基本是跌幅大牛市的启动点,跌得抄底资金是鼻青脸肿,爹娘不认识。这类个股出现超跌反弹可能性不小,即便没有出现超跌反弹,但因为股价已经跌回原来启动点,支撑力绝对强大,自然是安全系数高。比如最近强势的五矿稀土、北方稀土等稀土板块个股,除基本面有利好因素外,在细看股价形态,均是深度回调至前重要的低位附近,无一例外。

其二,炒业绩,炒预期。

这类个股事实比较多,典型代表就是龙蟒百利002601,这股票长期跟踪我微博的朋友都是熟悉的,这是我们曾经的中线标的,很早很早以前,我们就在关注去年的年报的增长。如今,中报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当然,股价也如早先预期般,创出历史新高。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再比如,雅化集团 002497,去年锂电池业绩未能得到释放,今年半年报业绩预告说,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1,953.83万元-14,344.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0.00%-80.00%。股价同样创出历史新高。

而最近几日的明星股,汇纳科技300609同样也有这个因素在。虽然汇纳科技强势上涨有无人便利店概念因素,但我们结合无人便利店概念其它个股对比就能得出,汇纳科技的强势上涨,绝不会是因为无人便利店概念。它业绩的高增长更是其上涨的主要原因。同属次新股的安车检测、江龙船艇等同样的强势,说明他们的共性来自业绩高增长。

那么,怎么能找到这些业绩预增的个股呢?

很简单,在软件中输入“yjys”(业绩预升),软件便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个股。剩下的事情就是将这板块的个股再逐一排查,从图形上,和业绩增长的原因上,找出可能的牛逼的个股。

最后,在温馨提示一下,注意你选的标的,有没有近期大股东解禁的,即便不是大股东,董高监解禁也要留意,免得买进去不涨,怨老杨逗你玩。

同时,你还得费点心,别碰见华兰生物002007这类货,数学不好,一季度算出的业绩严重不靠谱,半年报业绩增长倒是增长了,但原来说是增长一箩筐,现在告诉你只能增在一簸箕。还搞个喽喽啊~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至于你选择哪种模式应对市场接下来的走势,我意见清晰,就看各位兄弟姐妹的手法了。反正赚了就对头!


爱我关注我!认可就赞我!


点赞,动作要快!留言,姿势要帅!转发越多,股票就涨的越可爱!!


杨万里 2017.7.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