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回调,你是加仓还是撤退?

今日回顾

沪指今日冲高回落,最终小幅收跌0.3%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203.04点;创业板指表现更弱,收盘下挫1.07%;上证50指数逆市上扬0.8%,盘中再刷一年半新高。 但看漂亮50,俨然是一种牛市感觉。

  今天走势还是蛮有意思的,指数出现了很明显的两极分化。对于主板市场而言,既然出现了放量滞涨,那分化就肯定会出现了,尤其是市场连续背离之后,调整压力就比较大了。但趋势依然不变,而创业板指数,可能就更加有点问题,尤其是公募基金仓位重的品种,非常有可能出现闪崩。其实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就可以发现公募基金已经减仓了创业板,你去看年报的股东就可以发现,留下的就是死硬分子,而死硬分子大部分都集中在创业板的龙头个股,比如乐视网,现在乐视网出了问题,贾老板又不回来,那股权质押爆仓的风险直接让公募基金调整了3个跌停。自然,公募的调整仓位,对于目前的基金重仓品种,是会形成一定的压力的。不管是不是真的是有问题,短期预计是比较难以恢复的。

大盘回调了,后市搞点啥?

这个问题,我最近也反复在思考,确实很难得出一个明确的答案。事实上,比分析大盘涨跌似乎更难。但从漂亮50最近一段时间的走势来看,显然主流资金是喜欢搞点有“价值”的标的,既然上流社会爱好价值投资,那么我们也得跟着上流社会学习,对吧。这就好比跟着潮流,不能大富大贵,至少是相安无事。

既然选择跟着主流超社会,就得搞点与主流社会沾边的事,选点靠谱的标的。

问题来了,哪些标的靠谱呢?

我想,靠谱的标的至少该满足以下下几点吧:

其一、中报业绩增长明显,或者当前PE不超过30倍,且这30倍市盈率该是主营业务收入创造,而不是其他收入来源,比如政府的补贴,或者卖了一套房之类吧;

其二、基本面满足了,技术图形也得符合审美,股价好歹不能过于高高在上,能有个长期横盘,当前有些放量上行,自然最好不过;

其三、基本面也符合,技术形态也还可以,哪就就进去等涨吧·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标的再好,也不等于立刻就涨!没有耐心,不断换股,追后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我也筛选好几个标的,但没有涨之前,看上去也不咋样,平凡而又普通。本想分享,但毕竟好几个,都公布,万一有个倒霉的,不但不涨,还跌球,我这罪过就大了,所以,也就不公布。有兴趣,大家私下交流吧。

最后说说大盘

关于大盘,既然沪指突破了3200点,目标自然不是收复3200点这样短志。不管当前有多少声音不看好大盘的未来,但我依然相信,沪指会突破3300点,至于突破3300点后,怎么发展,到时再结合盘面分析。因为,我现在也不知道那时会怎么演绎了。

预计明日沪指主要区间在3190--3230之间运行,盘中主要支撑在3190点,主要压力在3215点和3230点。


纯手工打造,认可就赞我!

点赞,动作要快!留言,姿势要帅!转发越多,股票就涨的越可爱!!


杨万里 2017.7.1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