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跌后机会在这里!

盘面回顾

今日两市股指惯性低开后快速回升翻红,9:38再度震荡下行,10:21时出现一小波反弹,10:35时震荡整理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下探,13:16时开始反弹,中小创率先翻红;盘面热点:煤炭、特钢、多元金融、全息概念、稀土永磁、保障房等板块表现良好。

今天涨停家数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加,两市共43家涨停;跌停11家。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965亿元,深市成交2159亿元,两市总成交额约为412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1573亿。 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调整的行情。

今日中小创在午后出现一波反弹,属于对昨日市场单日下跌过度的一种指标修复,但这还不足以表明市场就此企稳,短期内还将以震荡为主。盘中较为稳定的品种来自一些估值较低,业绩大增的个股,不过总体来说不具备大规模操作特性。

调整还在延续中,盘面热点仍然比较凌乱,但创业板估值已回落到40多倍,这和历史高位回落有本质区别,待市场冷静下来,分化走势必然开启。

尤其是近期上市公司开始陆续发布中报业绩预告,业绩增幅较大的个股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市场预期,受到市场追捧。比如高新发展(000628)、 金刚玻璃(300093)、 腾邦国际(300178)、 电科院(300215)、洪汇新材(002802)等均属于业绩增长个股。其中,高新发展昨日就表现出强势,今日大盘稍有企稳,变快速封住涨停。 洪汇新材更是三连板宣告它的存在!这样的势头,业绩增长概念足够引起我们关注!

大跌后怎么做?

上证50指数继续收十字星,成交量开始萎缩。很明显感觉大家已经失去了热情,估计连咒骂基本上都不骂了。也不想看了,原因也不想知道,知道了也没啥意义,操作也不想问,操作也没有意义。哀莫大于心死就是这种状态吧。看来大家对漂亮50也审美疲劳了!

漂亮50已审美疲劳,但游戏还得继续。总得找到新的乐子,对吧!点开行业板块涨幅,钢铁、煤炭、有色,这三板板块近期是不是常常占据着涨幅榜前列。是的,大家已经找到新的乐子,方大特钢强势涨停,在刷近期新高;昊华能源、山煤国际等涨停,洛阳钼业、北方稀土等不断上涨,这一系列的个股逆势上攻,已经暴露出主力资金的行军方向。

问题来了,为啥是钢铁、煤炭、有色等个股上涨相对集中呢?

大家不妨仔细回忆,这三大板块均是政策去产能的强制关注对象,也正因为政策的特别照顾,使得一些小型的同行不得不关停,从而给这些上市公司更宽松的生存空间,业绩也因此受益。中铝创9年来最佳业绩,上半年利润11亿,可见一斑。

这就告诉我们,业绩高增长的背后,必然带来股价的上涨,而这样的行业,或这样的个股,并不仅仅局限在钢铁、煤炭、有色之中。比如,工程机械领域,徐工机械、三一重工等业绩均表现出明显的增长,后市是不是也该多关注关注呢!


创业板后面还有没有机会?


股票市场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当市场一片低迷的时候,越是要注意机会也可能来临。所以,不要把创业板的公司一棍子打死,创业板里也有基本面够硬的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强的公司,最近4个季度以来净利率增速大于30%;总市值不低于100亿;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速不低于20%;动态PE小于50。这些公司肯定是有机会在的。比如,我一直在跟踪的恒通科技,个人认为就是不错的标的之一,再比如天和防务,业绩也不错,加上八一临近,军工概念股是不是也该多一看一眼呢。

当然,这仅仅是我个人意见,也欢迎大家多发表不同观点!


后市大盘怎么看?

大盘今日是反弹了,不过这个能量确实有点让人感觉不踏实。这样的反弹力度,在没有更大的利好刺激下,估计想三下两下又涨回来,不现实!

既然大盘短期难上来,那就做好盘底的准备,只要有了这样的心理预期,应对后市也就迎刃而解了。至于后市怎么发展,要看护盘者的决心了。而短期,反弹的概率较大,一是周一的下跌把最近一个月的涨幅都给跌没了,创业板在连续下挫之后出现了加速赶底的走势,恐慌情绪基本到了极端区间,短期的反弹很容易触发;二是深市业绩异动的个股预告完毕,也就是说该爆炸的地雷都引爆了,最起码今后一两天不会比周一更差。大家认为呢?


预计明日沪指仍将维持震荡上行态势, 其主要区间在3165--3210之间运行,盘中主要支撑在3265、主要压力在3195点和3210点。


纯手工打造,认可就赞我!

点赞,动作要快!留言,姿势要帅!转发越多,股票就涨的越可爱!!


杨万里 2017.7.1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