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时候重视一下券商股了。

盘面回顾

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收盘劲升1.36%,收报3230.98点,创出4月14日以来的逾三个月新高。 今天涨停家数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加,两市共56家涨停,跌停3家。 两市合计成交5245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煤炭、有色、钢铁三大资源类股票飙升,券商股也是集体大涨,东方证券、国信证券与山西证券涨停。

盘面上,昨日大涨的周期股延续强势,方大特钢强势2连板,带动钢铁股延续走强,南钢股份,新钢股份相继冲击涨停,平煤股份早盘强势封板成为煤炭股新龙头,受到五矿集团和中国黄金合并的消息刺激,株治集团和五矿发展快速涨停,带动有色金属板块持续反弹。

业绩预增股高新发展,新凤鸣,小康股份快速涨停,午后西藏板块发力,西藏天路快速封板,受到玻璃期货大涨的联动刺激,今日玻璃板块大幅上涨,新疆板块在西部建设涨停的带动下大幅反弹。

而盘面新的亮点显然是东方证券和山西证券相继涨停,引领沪指延续反弹。大盘刷出近期新高,礼拜一的阴霾一扫而过!


沪指出近期新高,后市怎么看?

关于大盘后市,其实我多次分析过,下半年大盘易张难跌。

再次分享一下,主板不跌的主要因素我归纳为三点:其一是下半年的19大召开,稳定压倒一切,这是政治任务,这为主板不跌奠定了基础;其二,创业板上,公认的明星标的,几乎都出了问题,使得资金开始重新思考创业板的业绩真实性,其三,新股发行速度不减,严重拉低创业板的估值,同时也拉低可壳公司价值,以前30亿的市场属于稀奇壳,现在15亿的市值也未必能吸引借壳方。所以,资金在不断往安全性高的板块流动。之前是漂亮50,现在是大资源,接下来应该是券商板块··

所以,关于大盘的后市如何,我个人观点非常清晰明了,下跌难度大!!至于会不会涨,或者能涨多少,我不知道,也不再去预测。只要明白难跌就够了。


创业板后面还有没有机会?

股票市场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当市场一片低迷的时候,越是要注意机会也可能来临。所以,不要把创业板的公司一棍子打死,创业板里也有基本面够硬的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强的公司,最近4个季度以来净利率增速大于30%;总市值不低于100亿;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速不低于20%;动态PE小于50。这些公司肯定是有机会在的。比如,我一直在跟踪的恒通科技,个人认为就是不错的标的之一,再比如天和防务,业绩也不错,加上八一临近,军工概念股是不是也该多一看一眼呢。

当然,这仅仅是我个人意见,也欢迎大家多发表不同观点!


买什么能赚钱?

说一千道一万,哪怕分析的头头是道,说得我泡沫横飞,结果还是有人会说,老杨,来点直接的,告诉我们,买啥能赚钱吧!我说,兄弟,能不能含蓄一点。

我简单说一下个人看法吧。

我认为,当前市场,要获利,还是得跟主流资金走。那么,当前能买,并大概率能获利的标的其实并不多。

其一,券商股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原因是这个板块调整时间太久太久,加上熊市已经持续两年,券商的苦日子当前算是艰辛了,以后比当前更苦更惨,可能性不大。最糟糕的时候不买,更待何时呢?回想去年初的煤炭股,就知道当前券商股所处的是啥阶段。

券商股么,我们今日也进了不少,上点图,免得被人说闲话!





其二,业绩增长个股肯定是追踪对象。包括中小创中一些个股,明明是个珍珠,却被扔在了泥泞里。周一的大跌,泥沙俱下,啥珍珠,玛瑙都被裹上了一层厚泥,失去光泽,这类个股,仔细洗洗,就会光芒四射!比如昨天提到的金刚玻璃、天和防务、汇纳科技、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世联行、瑞茂通等。由于这类个股相对分散,板块效应相对差,操作上,反而要更有耐心才好!


明日大盘怎么看

主板与创业板已经分家,主流资金当前青睐主板标的,个人认为既然今日大盘已经挑出近期新高,已表明主力资金的意图。预计明日沪指仍将震荡上行,向3300一线前进!

排除消息影响,预计明日沪指仍将维持震荡上行态势, 其主要区间在3215--3255之间运行,盘中主要支撑在3215、主要压力在3245点和3255点。


纯手工打造,认可就赞我!

点赞,动作要快!留言,姿势要帅!转发越多,股票就涨的越可爱!!


杨万里 2017.7.1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