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想寻找下一个方大炭素?

果然是冲高回落

还记得昨晚《《八月迷情怎么办?》》中提到的内容吗?、、、文中说,今日大盘“ 排除消息影响,预计明日沪指在3265--3305之间整理,其第一支撑3275,第二支撑3265,压力3305. ”结果,今日沪指最高3305.43点。沪指果然是冲高回落!

沪指在刷出2016年1月来的新高后,震荡下行。3300点果然是不好过。今天涨停家数较上一交易日持平,两市共38家涨停;跌停3家。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794亿元,深市成交3052亿元,两市总成交额约为584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量426亿。盘面上钢铁、证券、煤炭开采等板块涨幅居前;国防军工、氟化工、网约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盘面走势分析,接下来大盘大概率是要开始走震荡行情了。至于会回调多深,这取决于大金融+大资源接下来的走势。但大概率就是调整走势!

寻找下一个方大炭素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同样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但当前,盘面确实就那么少数个股走势如虹,但老百姓似乎都不喜爱。

这有球法啊,散户习惯了题材股的追涨杀跌,如今告诉他们,要打阵地战,搞不来啊。比如我们最近一直在强调的券商股面临上涨机会,这话吼出去也不到半个月吧,券商股普遍也有个10%的利润吧,结果呢?没有几人满意啊。觉得太慢!

散户的心仪标的是方大炭素,就如紫霞仙子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驾着七彩祥云来娶她。对寻常个股不愿正眼相待!

结果,也正如电影情节,只是我不仅猜中了开头,也猜中这结局的悲凉......

忘了方大炭素吧,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务实不仅是心态,更是能力!


短期机会并不多

今天收盘后,我仔细复盘,希望能找到更多的市场机会。但很遗憾,没有找到!当前的市场情况,确实不乐观,个股普遍是没有企稳,全面上涨无从谈起,个股有些机会也主要是反弹走势。若有人不信,我们不妨去看看近期涨幅靠前的个股。大部分是超跌反弹走势,如赤天化,爱康科技等,根本无从参与。更让人心虚是跌幅靠前的个股,往往是没有啥征兆,比如今天跌停的北化股份,春兰股份,大跌的斯莱克,长春一东,雅百特,京能置业等,涨幅不大,突然大幅杀跌。所以,大家感到大盘上涨,但赚钱很难。

因为大部分个股还处于下跌趋势之中,连企稳走平都未能实现,要大面积上涨,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因此,如果大盘出现调整,市场的机会将更少。激进买票,大概率是被套的结局。


短期操作难度在加大

前面说到,大盘接下来大概率就是调整走势,大盘要调整,大概率就是大金融+大资源板块出现滞涨。漂亮50暂时失去漂亮颜色。

加上其他个股普遍是下跌趋势,偶尔出现强势反弹,也难把握。这样的盘面,操作难度可想而知了。

既然是这样,不妨静心,多看,少动吧!


机会在哪里?

在糟糕的市场,也有强势的个股,正如当前大面积股民不赚钱的情形下,依然走出漂亮50行情。说明选择很重要。

后市机会到底在哪里?

个人认为有几个方面可以关注:

1、涨价概念股值得挖掘,主要有两条路线挖掘,其一是因环保问题,导致减产提价,比如化工,农药类,其二是需求旺盛,导致价格增长,比如锂电池,石墨烯等;

2、 国企改革题材,中国联通、国电电力、中国神华这些个股的改革重组,可能激发国改题材,包含地方改革题材股机会增多;

3、雄安新区概念股,19大临近,雄安新区这顶层设计出的东东,会有更多政策刺激;

个股大家多挖挖,欢迎留言分享!


明日大盘会怎样?

整理可能展开。沪指在突破3300点后,出现回调,虽然不深,但也试探了3300点上方的力量。大概率需要时间重新组织上涨吧。因此,明天调整可能性大!

排除消息影响,预计明日沪指仍将维持震荡上行态势, 其主要区间在3265--3300之间运行,盘中主要支撑在3275、3265点,主要压力在3300点。


纯手工打造,认可就赞我!

点赞,动作要快!留言,姿势要帅!转发越多,股票就涨的越可爱!!


杨万里 2017.8.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