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不好,说个标的提振人气!

吓死宝宝了?

   今天, 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早盘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一度尝试上攻,但未能成功。临近上午收盘,市场出现一波大幅跳水行情,一度击穿20日均线。午后两市进入缓慢的震荡反弹节奏,跌幅收窄。

吓死宝宝了!还好,虚惊一场!

明明这几天指数没有太大的说头,弱势震荡,说强吧,不强,说不强吧,其实还挺强的,涨停板偶尔还能超越40个,涨幅超过5个点的股票100只左右。今天这一跌,搞得大家又紧张起来了。


最近确实不好做

最近上涨集中在强周期品种中间,就是之前的煤炭水泥,钢铁有色等。每次上涨之后,都会有一个较大的震荡,比如西山煤炭000983

;连续上涨之后,冲高之后,在8月4号那天冲高到7个点出现回落。要是你4个点左右追进去的,才开始上涨时,还以为追对了,今天能吃个涨停。结果尾盘时,我的个天啦,还倒跌了一分钱。随后的8月5号,8月6号,这简直就是噩梦般折磨。不被吓死,算你命大!然后昨天又是放量涨停创新高,今天又他妈低开,盘中曾大跌。

我想,如果你操作错了,估计是会哭泣的。所以,你说热点在周期,但你要是追高了,很容易做错。但是,如果你说热点在其它的,你也会发现小股票压根就不会动。然后我们说的一些涨价概念股吧,大部分表现不是特别好。但是说的雄安新区水泥股冀东水泥000401,金隅股份601992,最近已经快20个点了。

  总结就是,盘面还是涨价概念为首的周期股。一定要清楚这点,他们的特色就是,他们赚钱,依靠的就是在市场上赚钱。这点太重要了。比如当前牛逼的钢铁,煤炭,他们业绩复苏,建立在供给侧改革的基础上,然后因为淘汰了小产能,就是过去很烂的一些行业,在产能缩减之后,小企业,基本上要么改行,要么直接倒闭。行业的集中度出现了快速的提升。然后在新增的产能没有释放的时候,突然莫名其妙,大家在市场上赚钱了。恰好就碰到目前寻求的就是在市场上赚钱的品种。那趋势就这样子出现了,不管你相信不相信。比如西山煤电000983,半年收入60%的增长,利润700%的增长,一下就赚了9个亿。要是一年20亿的利润,按照363亿的市值估算,目前就是18倍。所以,总结下来的特色就是,因为利润的提升带来估值下移的公司,目前是最容易受到资金的追捧的。

  对比一下,我们之前关注的威创股份002308,这个公司,之前认为,做幼儿园嘛,现在那么多的幼儿园,未来是可以成就大公司的,但你看公司在干嘛,买,买,买。又花了3个多亿,买了一个突然盈利翻10倍的幼儿园公司,2016年收入143万利润43万,2017年说半年赚1000多万,天上会掉钱吗?如果以前,估计这类型企业会受到资金的追捧,但现在,我想,是没有意义的,就不知道他们这么花钱,还要定增的话,市场会不会捧场。我只能说,我想离你远一点。


  再说个票票

  只是,现在强周期股,就需要追高了,那追高就是比较难受的,寻找他们的调整机会,择机上车,在强势股中间寻找赚钱机会。那举个例子呢,比如七月我们关注的威华股份002240,至关注开始,上涨已经超过40%。且目前依然处于上涨势头之中。后市何时才是尽头?不得而知。

  再说个标的,水泥板块里面有个福建水泥600802

,这个公司,一季度收入3个亿,亏了4300万,是不是吓死个人啊,但是中报,也是亏4300万左右,意味着,今年的二季度,就是全年的拐点。40亿市值,如果碰到拐点行业的话,有可能会有弹性的喔。就看你有没有耐心拿!


明日大盘会怎样?

今日大盘出现宽幅整理,并不能说明市场方向会发生改变,也不能说明市场机会有更多变化。大盘的整理还会持续,不过,权重板块比如保险、银行,煤炭等板块极有可能再次企稳,提振大盘。

排除消息影响,预计明日沪指仍将维持震荡上行态势, 其主要区间在3245--3285之间运行,盘中主要支撑在3245点,主要压力在3275、3285点。



纯手工打造,认可就赞我!

点赞,动作要快!留言,姿势要帅!转发越多,股票就涨的越可爱!!


杨万里 2017.8.1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