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到底是涨还是跌?

黑色周一的洗礼,给大盘带来了几分寒意。随着维稳预期的消失,许多获利盘也成为3400点上方根基不稳的重要原因,比如三季报显示很多机构也开始减持高位白马股就是很好的例证,这就注定了十一月的市场不太平,波动或成主旋律!今天,市场又跌了,尤其是创业板,跌势更明显,看跌的声音也越来越大!

后市到底是涨还是跌?

后市到底是涨还是跌?空口白牙,说了也不管用。但有两个数据,有点意思,似乎能从中找到后市涨跌的蛛丝马迹!

第一个数据:两融余额重回1万亿。

首先,我们得承认融资资金是市场中较为聪明的资金!只有在这个前提条件下,看两融余额才有实际意义。

尽管10月30日市场早盘来了一波急跌,恐慌盘一度杀跌,但从两融余额来看当日仍是小幅增长的。到昨日,两融余额已六连涨,自熔断以来首次站上万亿大关,达到10051.09亿元。

一个月前的9月29日,两市两融余额为9694.98亿元,一个月后,两融余额破万亿,一个月的时间,两融余额增长了356.11亿元。当两融余额占两市流通盘比例达到3%以上时,即两融余额1.33万亿时市场开始进入风险区域,当前两融余额上万亿,正好说明杠杆资金对后市行情的看好。


第二个数据:外资持股首破万亿

说到聪明资金,除两融资金外,另外一个资金其聪明程度可能比两融资金有过之而无不及,那就是外资了。根据央行公布的最新“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人民币金融资产情况”表显示,截至2017年9月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的境内人民币股票资产(后简称“外资持股”)超过1.021万亿元。历史上,首次超过1万亿元大关。当然,相较同期沪深两市近56万亿的A股总市值,1万亿的外资持股大概也就占比2%左右。

1万亿,看似体量不大,但大家不要忽视一点,外资往往是集中持股,重点买入的都是行业龙头,仅仅从所占个股的比例来说并不低,最高持股占流通盘比例接近3成,占比超1成的也并不少,而且还有一点不可忽视,就是外资对国内机构的影响力,被外资青睐的个股往往也是国内机构追捧的对象,因此其影响力远远不限于1万亿,其对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市场生态与投资理念,正在产生潜移默化而又深远的影响,无疑已是中国A股重要的一股力量。

两融余额的持续攀升代表国内杠杆资金对市场的看好,只要这个杠杆比例维持在可控范围内,两融余额的攀升无疑代表着资金对未来趋势的看好;而外资持股金额的不断加大一方面代表A股市场对外开放的程度在不断提升,另一方面也说明海外资金对A股市场的看好,否则即使再开放,也不会有资金流入。

看完上面内容,大家也就明白我对后市的看法了!

既然对后市乐观,又说么那么大一堆资金。未来哪些个股或哪些板块更有机会涨呢?

我说,要涨的板块或个股就是这些资金未来会流入的板块和个股!别丢砖头过来,这是实话,你也别嘀咕,说老杨不耿直。当然,如果非要给一个范围或方向,我意见是: 逢低介入绩优成长股为四季度行情早做准备。

哪些又是绩优成长股呢?

如果你实在是搞不清,咱们明天接着聊。


杨万里 2017.11 .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