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股还值不值得关注?

现在的股票是越来越难炒了。不仅仅是股票难炒,就连评论都难写。一不留神,就上了贼船,着了道。

前几天,凯普生物梅泰诺在公告高送转后,旱地拔葱,三个涨停伺候。引发资金资金不断挖掘潜在高送转个股。

眼看年报高送转炒作有越演越烈之势,赚过年钱找到眉目,这监管层干咳一声,表态将对高送转保持高压监管态势。而荣晟环保随即闪电变更高送转方案。公司12月3日晚间公告,为强化上市公司责任意识,更进一步积极响应市场理念和导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提议变更2017年度高送转预案,由“10送转21派3”调整为“10送4派6”。

顷刻间,凯普生物梅泰诺荣晟环保哥三个全按跌停板上。真是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

这一塌不要紧,这是要命。至收盘时,70余只个股按在了跌停板上。几乎清一色的次新股。





股还得炒,次新股还值不值得关注?

高送转破灭了,次新股也崩塌了,但这一崩塌也跌出了机会。

我们不妨去看看次新股整体表现,历来次新股上市后都有不俗的表现,但最近几批次新股,上市后似乎是命运多舛,坎坷着。其中一些次新股上市不足五个涨停开板。开板后还大幅度杀跌。这些个股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公司严重恶化。但这显然是逻辑不通,毕竟当前核审很严厉,保荐人也有连带责任,一上市,就业绩大变脸,怕是没这胆量了。二是形势所逼,资金来不及布局操作,已经被打得溃不成军。毕竟现在散户也牛逼了,一个个机会看K线,又能读财报,更吓人的是,他们还懂投资心理学,揣摩主力心思,一猜一个准。莫法,散户太狡猾,主力不好当。

因此,这些没有怎么涨过的次新股,市盈率也不太高,行业还多少带点故事,肯定是值得去挖掘的。比如吉华集团世运电路等,上市后股价就没有机会大幅上涨,长期的低位运行,都快跌破发行价了。而公司业绩全年也算稳中有升,相信安全性还是比较高。只是,缺少一个上涨的契机罢了。再比如恒林股份晨丰科技这类最近才上市的个股,这上来还没有伸直腰杆,就被打趴下了,这类个股,往下还有跌多少呢?

不过,我得特别说明一下,以上只是提供一种思路,不是说这几个标的我很看好,一定会上涨。千万别误会了。




杨万里 2017.12.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