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的机会在这里!

最近的大盘,是涨一天跌一天,而且玩的都是大阴线大阳线,波动也从一个月前10来点,变成当前动不动就是三四十点。显然,盘面的风格已经从一月前发生了本质的改变。为啥会有这样的变化呢?很明显,这是在为2018年投资布局铺路。

2018年的机会在哪里?不同人有不同的理解,悲观的人早已认为股市已死,偶尔盘面能有些活跃,貌似有赚钱机会,那也是逢年过节人们祭祖所致。

个人认为,既然来炒股,就得正确面对市场现状。更要梳理投资逻辑,否知,白忙与瞎忙相伴一年。

2018年,股市面临怎样的大环境呢?

我个人理解, 在资管新规的实施下,明年必然会有一部分融资需要提前赎回。而央行的流动性不会大幅度放低,导致明年是一个存量博弈的时代,股市,债市,商品市场,都会有一轮熊市。但整体不悲观,并且,重要的点就是成长股会往小盘股转移。甚至创业板有可能真正见底。明年会引领赚钱效应的到来。

去杠杆使得目前没有太多的增量资金入市,存量博弈使得大股票的趋势性机会,在2018年很难看到。资金匮乏的情况下,小股票的博弈属性会更高一些。因此,大公司转移到小股票的趋势在2018年,应该是会出现的。但这种转移不是一蹴而就的,大公司毕竟估值和盈利都摆在那里,所以,最终形成的结果就是,小股票也是涨一天跌几天,但是重心是上移的。所以,明年的操作依然会是很重要。主要就是不要买贵,一定要买好,做好仓位控制,对于上涨保持足够的冷静,对于下跌保持足够的耐心。

我对明年还是有很多期待的,毕竟今年没赚什么钱。


明年选股思路

选股的思路,我觉得,第一,今年没怎么涨,第二,业绩还可以,第三,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明年的业绩可以极大增厚,会让估值在明年进一步回落。

还是说个标的,供大家参考。

视觉中国000681,公司作为国内乃至世界最大的PGC视觉内容平台之一,已拥有超过2亿张图片、500万条视频素材和35万首各类音乐和音效。公司作为A股市场唯一一家图片版权运营上市公司,具有极强的标的稀缺性。公司一年跟别人官司不断。随着产权更为明确以后,很有可能会享受一波互联网红利。



杨万里 2017.12.1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