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读懂学会就赚钱!

主力洗盘、主力打压、主力试盘

一、主力洗盘的要义1、主力洗盘动作可以出现在任何一个区域内。

2、主力洗盘的基本目的是:为了清理市场多余的浮动筹码,抬高市场整体持仓成本。

3、主力为达到炒作目的,必须于途中让低价买进,意志不坚的散户抛出股票,以减轻上档压力,同时让持股者的平均价位升高,以利于施行做庄的手段,达到牟取暴利的目的。

4、洗盘的结果是:造成大量的筹码被主力战略性的锁定,从而导致市场内的浮动筹码大量减少,从而使筹码进一步集中到庄家手里,这一过程通常称为吸筹。

5、洗盘现象在技术上的具体表现是:随着整理以后,股价波动的幅度减小,成交量快速萎缩,股价在中长均线附近被控盘,盘面浮动筹码稀少,成交量低迷。

为了吓出决心缺乏的散户筹码,主力必定会制造出疲弱的盘面假象,甚至凶恶的跳水式打压,让人产生一切都完了的错觉,如此才会迫使散户在惊慌中抛出手中股票。

在重要的支撑位,主力往往会护盘,这是主力要让另一批看好后市的人持股,以到达垫高均匀持股本钱的目标。

在实际的高抛低吸中,庄家也可兼收一段差价,以弥补其在拉升阶段将付出的较高成本。

二、主力洗盘手法

1、打压洗盘:先行拉高之后,施行反手打压,但在低位逗留的天数不会太长。

2、边拉边洗:在拉高进程中,随同着回档,将不坚决者震出。

3、大幅回落:在大势调整时,主力会顺势而为,借机低吸廉价筹码。

4、横盘筑平台:在拉升进程中,忽然中止做多,使缺乏耐性者出局,继续天数相对较长。

5、上下震动:维系一个动摇区间,并让投资者摸不清主力的运作节拍。

6、主力吸货之后,一般不会立即拉升,而是先经由冷处置,即等候市场忘怀的时侯再忽然发起主升。消化的方法有:隐、磨、压三种。

隐是指主力建仓终了,过起“隐居生涯”。任由股价趁波逐浪,让市场误认为主力已“人世蒸发”了。

磨是指磨洋工,即主力建仓之后,长时间将股价维持在狭隘的区域,反复震动整顿,让跟风盘数个月无钱可赚,只得无法地退出。

压是指主力故意打压,让股价抬不起头来。

7、洗盘时,回档三五线形态

股价以长阳突破底部阶段之后,在创出新高后,股价开始缩量下跌,给人造成构筑头部的感觉,其回调过程多出现3根、4根或5根阴K线;回调阴K线的数量也可以多达9根,阴K线也可表现为假阳K线。

阴K线多为十字星或螺旋桨,阴线与阴线的实体之间带有跳空缺口。

阴K线下跌时对应的成交量小于之前上涨时的成交量。

主力以层层下跌的阴K线洗盘,给人造成下跌势头很猛的感觉,让不懂K线的投资者担心股价继续下挫而割肉出局。

事实上,这些阴K线的实体很小,每日下跌幅度有限,而且成交量明显缩小,三、五根阴K线下来,其实股价重心并未下移多少;当一些散户出局后,股价就开始上扬。

三、洗盘与出货的区别

1、洗盘完毕是指主力经过一段拉升之后进行洗盘,因第一波上涨幅度不够,主力达不到获利出货的目的,还得进一步拉升前的准备工作。

2、洗盘与出货的区别:

洗盘是因为第一波拉升幅度不大,未来还有足够的空间潜力,所以要二次拉升;洗盘一般在吸筹区会留一部分底仓,有的也不留底仓,看主力操作习惯而定。

出货是因为第一波拉升幅度较大或历史涨幅过大,而未来又没有太多的挖掘空间潜力,所以一般都不会留有底仓。

3、主力正常的拉升获利空间应在60%—100%之间,可以全身而退。

四、研判洗盘或变盘的四种特征

1、价格变动的识别特征

洗盘的目的是为了恐吓市场中的浮动筹码,所以其走势特征往往符合这一标准,即股价的跌势较凶狠,用快速、连续性的下跌和跌破重要支撑线等方法来达到洗盘的目的。

变盘的目的是为了清仓出货,所以其走势特征较温和,以一种缓慢的下跌速率来麻痹投资者的警惕性,使投资者在类似"温水煮青蛙"的跌市中,不知不觉地陷入深套。

2、成交量的识别特征

洗盘时的成交量特征是缩量,随着股价的破位下行,成交量持续不断地萎缩,常常能创出阶段性地量或极小量。

变盘时的成交量特征是在股价出现滞涨现象时成交量较大,而且在股价转入下跌走势后,成交量依然不见明显缩小。

3、持续时间的识别特征

上涨途中的洗盘持续时间不长,一般5至12个交易日就结束;因为时间过长的话,往往会被投资者识破,并且乘机大量抢筹。

变盘时,股价即使超出这个时间段,仍然会表现出不温不火的震荡整理走势或缓慢阴跌走势。

4、成交密集区的识别特征

当股价从底部区域启动不久,离低位成交密集区不远的位置,这时出现洗盘的概率较大。

如果股价逼近上档套牢筹码的成交密集区时,遇到阻力,这时出现变盘的概率较大。

五、主力打压的目的

1、打压是用非常方法,将股价大幅度压低,通常主力在打压之后,便大量买进以取暴利。

2、主力建仓一般要选择股价较低时,而且希望越低越好。所以,“拉高吃货”之类,以及股价已经创新高还说是吃货,千万别信。

3、当主力资金已经完成建仓,就会推高股价,便于将来高位派发出货;而当主力资金还没有充分建仓时,一般会采用打压震仓的方法,便于逢低进货

4、“打压指数”或“拉升指数”属于政府行为;凡是不能“过热”或“过冷”,否则就用指标股“打压指数”或“拉升指数”。

5、识别主力刻意打压的行为

移动成本分布研判:a、主要是通过对移动筹码的平均成本分布和三角形分布进行分析。b、如果发现个股的获利盘长时间处于较低水平,甚至短时间内获利盘接近0时,而股价仍然遭到空方的肆意打压,则可以断定这属于主力资金的刻意打压行为。

均线系统与乖离率的研判:a、股价偏离均线系统过远,乖离率的负值过大时,往往会向0值回归。b、如果这时有资金仍不顾一切地继续打压时,则可以视为刻意打压行为。

成交量的研判:a、当股价下跌到一定阶段时,投资者由于亏损幅度过大,会逐渐停止交易,成交量会逐渐地趋于缩小,直至放出地量水平。b、这时候,如果有巨量砸盘或有大手笔的委卖盘压在上方,但股价却并没有受较大影响,则说明这是主力资金在打压恐吓。

走势独立性的研判: a、大盘处于较为平稳阶段或跌幅有限的正常调整阶段。b、这时候,如果股价却异乎寻常地破位大幅下跌,又没有任何引发下跌的实质性原因,则说明主力资金正在有所图谋地刻意打压。

六、主力拉升前的试盘

1、试盘是主力在操纵股价时不可或缺的环节,通过研究主力的试盘动作,就可以及时发现主力的操盘意图,快速套利。

2、考量主力试盘几个方面:

如果股价在底部区域经过很长时间缩量盘整,K线阴阳交错,实体部分不大,成交量有规律的变化,涨幅有限,这样的图形说明主力吸筹充分,底部已经十分扎实,基本上完成了建仓。

股价在启动拉升行情之前,主力需要进行试盘。

a、主力试盘的操盘手法分为两种:一是向上试盘,二是向下试盘。

b、向上试盘是指在盘中瞬间大幅拉高,幅度超过5%,甚至直奔涨停而去,接下来又迅速回落,出现明显的回头波,或在尾盘阶段直接压低收盘,留下一条长上影阳线。

c、向下试盘是指在盘中进行大幅度的向下打压,将股价迅速压低,甚至跌至跌停板附近。c1、通过这个K线走势的形成,可以推断出主力机构在将要拉升股价前,进行了最关键的一次试盘,为将股价大幅度向上抬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c2、在出现这种K线组合的时候,预示着股价行情开始走好,应当抓住机会适时买入。

在空间位置处于低位底部区域出现很长的上影线,通常是主力机构的试盘动作,意味着主力已经基本完成建仓,即将开始拉抬股价,这是典型的多头行情即将开始的信号。

在操作上,在底部区域一旦出现行情启动信号,应当机立断,毫不犹豫重仓介入,也可在盘中选择分时图上的低点,逢低分批建仓。

3、试盘波、试盘线

试盘波是指主力在底部收集了足够筹码之后,在谋划发动一轮波段行情之前,试探性的测试一下上方筹码的松动程度。

如果上方阻力较轻,那么主力操盘手就会断定发动行情的条件已经成熟。

如果上方抛压较重,那么发动行情的时机未到,底部盘整的时间还要延长。

无论是向下试盘波还是向上试盘波,这些都属于底部分时波形,只是微观层面。

试盘波只是提示我们底部已经到来或即将到来,但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买点;一定要等趋势最佳买点和均线最佳买点出现后,方可进场。

试盘波是主力直接操纵股价波动趋势的结果。

a、测试盘中筹码稳定度。这种测试的意图为主力即将展开的建仓计划作准备。如盘中稳定度较好,则主力可能将通过诱多或诱空性操盘手段导致盘中筹码松动,以完成建仓计划。

b、测试阻力位。这种测试的意图为主力即将展开的拉升计划作准备。如在重要价格区间,盘中抛压较大,则说明这一价格区间的阻力较大,主力可能会以诱空式手段来导致筹码在更低价格区间松动,以消化上档价格区间的抛压阻力。

c、测试支撑位。这种测试的意图为主力即将展开的建仓计划作准备。如盘中支撑力较强,则主力可能将通过进一步诱空性操盘手段击穿支撑位以导致盘中筹码松动,顺利完成建仓计划。

盘出底部拉升前的向上试盘线

a、股价在底部区域经过很长时间缩量盘整,吸筹充分,底部已经十分扎实,基本上完成了建仓。在启动拉升行情之前,主力需要进行试盘。操盘手法是在盘中瞬间大幅度拉高,幅度超过5%,甚至直奔停板而去,接下来又迅速回落,或者压低收盘,在日K线图上留下一条长上影线。

b、在底部区域,出现很长的上影线,通常是主力机构的试盘动作,它意味着主力已经基本完成建仓,即将开始拉抬股价。这是典型的多头行情即将开始的信号。

c、在操作上,在底部区域一旦出现行情启动信号,激进的投资者应当机立断,毫不犹豫重仓介入,分析主力机构抬轿的乐趣,稳健的投资者可以在盘中选择分时图上的低点,逢低分批建仓。

盘出底部拉升前的向下试盘线

a、股价在底部区域经过长期的地量结构窄幅盘整之后,主力吸筹已经很充分,下跌动能衰竭。这种走势吸引了一些敏感的中长线投资者趁低吸纳,股价开始缓慢向上盘升。在图形上出现阴阳交错的K线组合。

b、突然某一天,主力在盘中瞬间大幅度向下打压,甚至直奔至跌停板而去。这种K线图形说明主力机构在拉抬前,进行最后一次震仓,大幅度拉升即将开始啦。

c、这是典型的行情启动信号,在操作上,激进的投资者要即时买进,以免贻误良机。

巨量长阴不破,主力洗盘必会涨。似乎主力弃庄逃,实为打压洗获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