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这样干!

盘面情况看:


市场操作难度加大,个股及板块都在不断高低切换。涨一天,跌三天让大家都兴致全无,今天我们就来梳理梳理近期的市场:

1、金针探底后超跌反弹,普涨之下又出现了明显分化,且伴随着指数的缩量整固。

2、资金不断进行高低切换,强势个股的转势和超跌个股的反弹往往都只在一瞬间。

3、反弹的高度、力度、持续性都受到压制,市场没有持续明显的领涨主线。

这样的市场,反复无常,那目前究竟是下跌中继,还是震荡筑底呢?


首先,近期的表现完全印证了此前对后市的预判:分化、反复、高抛低吸。为什么?因为量能有限,反复强调过,存量博弈之下,普涨是没有未来的。只有相对持续、有效、良性的板块轮动才能最大限度的调动市场情绪,进而打消增量资金入场的顾忌。

其次,个股频繁的高低切换,说明即使目前风险偏好最高的一部分资金,恐高情绪都很浓厚,既然如此,上方压力也就显而易见。市场迟迟止步于缺口一带,也就可以理解了。

最后,此前也反复强调过,尖底不是底,底部也是一个区间而非某个点位。市场本就弱势之下,再叠加内忧外患,不断确认回踩夯实基础本就是市场内在的需求,而且是良性的需求,无需过度解读。

综上,个人认为,目前市场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振荡筑底阶段。

既然是筑底,反复就是常态,且夯实底部的需求明显更强于反弹需求,所以在筑底过程中的反弹,高度都将是相对有限的。存量资金恐高、增量资金恐慌也是底部区间的明显特征,所以热点的持续性以及热点板块的强势度也不能有过高的期待。

操作上,还是要保持两大原则:

1、控制整体风险,保持半仓或以下运行。

2、注意节奏,高抛低吸,切勿过分恋战,或者过分恐慌。


技术层面看:



市场持续缩量调整,全天弱势回探,10日线的支撑力度盘中看略显乏力。但最终尾市强势收窄跌幅,重新站上10日均线,至少说明空方的力量也是有限的,场内筹码惜售情绪浓厚。2854一带的缺口三攻不过,三天的调整节节败退,整体看,20日均线与上方缺口附近的压力都较大。


整体上,补缺(2854-2857)与二次回踩确认都是近期市场必将完成的任务,至于哪个在先其实并不重要。如果先完成回踩,那么后续反弹的力度也将更大。

超短期看,10日线的支撑力度还是较弱,尾市虽然勉强收回,但毕竟不够硬气。明天若不能强势,那么回探2750一带的概率就将增大。即使持续上攻,若量能有缺失,缺口一带也将有较大反压。所以,还是老配方:把握好节奏,高抛低吸!



创业板指数方面,明显趋势要更优于主板,强势走出8连阳,量价配合相较于主板也还算好。分时看,也是出现了翘尾行情,但依旧运行于缺口下方。量能持续萎缩创小板后续的进攻是一大隐患,所以超短期也同主板一致:上攻缺口之后,若量能有缺,也必将回踩或者很盘整固。若明天仍不能够强势崛起,按理说事不过三,创小板也或将选择先回踩再上攻的套路。


具体操作上:

1、视自身的仓位情况动,控制整体风险。

2、随资金的趋势而动,趋势为王。

3、注意节奏,该出手时要出手,该落袋时别犹豫。

4、坑很多,雷不断。地雷不好躲,禁区勿乱闯。

类似长生生物这种雷确实防不胜防。但有两个雷区,万勿乱闯:高质押率个股+基本面明显缺陷个股。

板块上:次新、大科技(国产替代)、国防军工(大飞机、北斗导航)、半年报高增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