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跌会跌破哪个位置?



2018年12月18日,一则数据显示震惊了市场,中国经济网报导,剔除转型基金和次新基金后,今年以来,排名居于前十名的股票型基金,居然没有正收益哪怕零点1个百分点!截至12月14日,排名第一的上投摩根医疗健康,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零!

2017年,股票型基金冠军易方达消费行业的年度收益是64.97%;2016年,股票型基金冠军圆信永丰优加生活的年度收益是17.96%;2015年,股票型基金冠军的富国城镇发展的收益率是107.38%。

2018年,A股从高点3587跌至最低2449,跌幅超过1000点,相对高仓位的股票型基金业绩集体遭遇滑铁卢。截至12月14日,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净值下跌-22%。股票型基金中,今年以来净值跌幅最大者为-45.49%,跌幅超过30%的基金达30只。

宏观经济下行趋势、压力增大已是共识,市场普遍预计明年经济增长可能在6%-6.3%之间。全球经济同步收缩。大盘今日开盘后即一路走低,尾盘收于相对低位,盘面上、黄金、军工板块涨幅榜前列,高送转、粤港澳大湾区、证券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大盘跌势已然形成,12月份,利空尚未完全落地,

其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19年GDP增速,市场普遍预期将低于6.5%,不排除定调6.2-6.3%,对大盘心理层面偏空,公布时间可能在2019年1月11日-13日之间;

其二12月22日美联储加息,基本上已经确定加息;

这是截止目前为止,尚未发生,可能发生的影响大盘波动的黑天鹅事件,目前大盘重新下跌,当前大盘处于事件驱动型走势,投资者需提前了解宏观基本面尚未发生的事件可能影响,已经发生的事件既定影响,从而以史为鉴,推断出未来;以上三件事件,对大盘影响均为利空;只是利空的程度有所不同;

12月17日大盘已经破位下行,反抽不改下跌格局,根据C浪与A浪等长的技术,大盘第一跌幅在2497(计算方法从略),

大盘二次探底可能较大,第一跌幅技术测算在2497附近,投资者近期减少仓位,静待后市加仓时机,当前不宜高仓位运行。投资者可以在跌破2500之后,开始参与做多ETF期权认购,或者是股票加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