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接近2449新低,大盘构筑双底


12月24日晚,美国股市重挫650点,标普暴跌-2.7%,美国股市正式进入熊市格局。美国迎来最惨淡圣诞节。12月25日,美国财长努钦仓促召集美国金融监管高层开会,却未能缓解投资者不断加剧的紧张情绪,美国股市暴跌至20个月新低。


  2018年年末盘点,全球超九成资产都在下跌,德意志银行统计,2017年,有史以来全球资产表现最好的一年;2018年,有史以来全球资产表现最差的一年。牛熊市场转换如此之快,全球投资者难以适应,措手不及。


国内大盘自上周五2498短线见底,市场预期本周反弹可能会有所持续,由于隔夜美股暴跌,无奈今日早盘大幅低开低走,午后逐步回升,尾市收于2500心理关口上方,报2504。


美联储加息的浓重压力,正一步一步地压低市场投资热情,美联储预期2019年仍有1-2次加息过程,令全球投资者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稍有利空,则放大市场跌幅,加速暴跌,继前期美国原油单日暴跌-7%之后,美国原油昨夜再次暴跌-6%,大宗商品的大跌,加深了市场的萧条背景。


12月24日,中国社科院经济蓝皮书公布,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暂定6.4%,低于2018年增速,市场预期宏观管理层已经意识到2019年,有关中美谈判,中国经济结构性调整尚未完成转换的担忧,对市场而言,长线利空在经济增长率下调之后,基本已经明确奠定,2019年,不出意外仍是较为长期的熊市行情。


本周短期看大盘反弹,技术上属于前期低点2449附近的双底构筑,或者说是2500附近技术跌幅短期到位的反抽行情,未来大盘2550-2600附近都很可能再次构成沉重压力,投资者对于长线交易仍应保持相当的警惕,不宜重仓参与行情。今日再现权重普跌局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银行,证券,均是下跌权重的代表,板块方面,5G概念炒作仍是市场热点之一,昨日提及002107 东信和平,603803 瑞斯康达,今日仍有逆势翻红表现,投资者可谨慎跟进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