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窄幅整理,中国石化事件影响市场情绪

国际方面,美联储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持续加息的利率环境对美国2019年经济增速形成抑制,2019年新兴市场汇率大概率长期受到压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同样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全球股市一片萧条,2019年未来偏悲观情绪主导。


美股在圣诞假期后,特朗普喊话抄底,行情单日上涨最高1086点,昨夜美股继续上行。


国内方面,大盘再曝黑天鹅事件,中国石化官方承认,新加坡联化子公司原油套期保值出现巨额亏损;今日中国石化再次下跌-3.81%,拖累大盘指数回落。今日大盘券商护盘上涨,指数最终报红盘2493。


后市展望,资金转战小市值,题材股活跃,但持续性较差,大盘围绕2500点拉锯,近期权重低迷,题材翻飞,投资者心态浮躁;国内大盘自上周五起即有反弹意愿,但接连的黑天鹅事件,打压市场情绪步步走弱。2019年,中国经济减速,大盘短期反弹,中期仍是下跌通道,大盘三角形整理向下突破,元旦节后即使行情短多,后市中长期仍是下跌趋势为主。


12月20日美联储加息后的利空阴影尚在,全球资本市场2019年走势堪忧。12月24日,社科院发布经济蓝皮书,2019年中国经济GDP增长率可能下调至6.4%,宏观需求减弱,海外市场需求更是大幅减弱,2019年大盘上涨机会渺茫。


12月26日,央行金融委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推动商业银行启动永续债发行,对银行板块利多,总体上看,政策面偏暖,但市场信心耗散,反复受挫后,投资者新增资金匮乏,2019年低迷行情大概率延续。5G概念仍是市场热点,近期002017 东信和平领涨盘面,但大多数的个股仍然是下跌难料,投资者轻仓交易为主,顺祝朋友们元旦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