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国政府关门的历史影响

美国政府关门的直接起因是美墨边境墙拨款争执。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自2018年12月22日零时起进入关门状态,截至1月16日已持续25天。这是2018年的第三次政府关门,也是40年来美国政府首次在一年内三次陷入关门危机,且创下了政府关门持续时间新纪录。

特朗普竞选时表示,修建边境墙的费用由墨西哥出,但后来改称由美国出。特朗普要求在拨款法案中加入50亿美元边境墙建设费用,2018年12月19日,美国参议院临时预算决议,维持联邦政府运作到2019年2月8日,不包括隔离墙的50亿美元,特朗普拒绝签署。

2019年1月3日,新一届美国国会正式宣誓就职,国会两院进入分裂时代,民主重夺众议院控制权,参议院共和获得53票,小于拨款需要完成的60票,7票之差,使得特朗普无法履行美国墨西哥边境修建隔离墙的50亿美元费用。

特朗普担心完不成隔离墙竞选承诺,2020年大选可能连任失败,不惜以政府关门的方式胁迫民主让步。面对僵局,两都不肯妥协,分歧斗争则愈演愈烈。

  一是政府运行:美国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国务院、住房及城市发展部、交通部、财政部、农业部、商务部、内政部等9个部门暂时停摆。包括零售销售数据、耐用品销售数据、建筑支出和新房销售数据在内的许多重要经济数据将延期发布;美联储获得的经济数据不足,履职难度加大;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对配备医疗产品、动物药品和许多食品的常规监管暂停;美国证监会无法批准新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一些监管审批和调查也被迫停止。

  二是雇员收入:38万名联邦政府雇员被强制无薪休假,而处于关键岗位的42名必要人员需继续上班,但在政府关门期间无法拿到薪水。全国210万联邦政府雇员中约有80万人,1/3人员受到影响。特朗普政府表示,那些无薪工作的雇员可在拨款法案通过后补领工资,85%的联邦雇员因为收入不确定性,不得不减少假期开支。

  三是居民生活:数百万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美国居民可能不能及时拿到美国农业部发放的食品券。多个国家公园陷入混乱状态,影响旅客的旅行体验。由美国内政部提供资金支持的美国史密森尼学会宣布,旗下所有博物馆和动物园于1月2日起暂停开放;因游客丢弃的废弃物无人处理以及厕所部分关闭无法满足客流需要,加州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已经关闭著名的露营和玩雪景点。

本次联邦政府关门,50%的调查对象认为是特朗普的责任,7%认为是共和的责任,32%认为应归罪于民主。

  

  1、股票

  历史上关门,对股市影响不确定。6次关门中,关门期间4次下跌、2次上涨;开门后1个月内3次下跌、3次上涨。70年代以来,美国政府频繁停摆,美国投资者对影响有一定认识和预期,关门对美股影响有限。

  

  2、债券

  从历史上看:美国政府关门是“短期内美债收益率将攀升,即债市下跌”的信号。6次关门中,关门期间及开门后3个月左右甚至更长时间,10年期美国债收益率普遍上涨,期限利差走阔。民主、共和两在短期内难以就预算问题迅速妥协,反映了美国财政存在一定问题,2019年1月8日,美财政部拍卖3年期美国国债“遇冷”,得标利率高于同期限的美债收益率。

  美债收益率走高,对其他经济体债券价格构成一定压力。2013年,全球发达经济体与新兴市场债券价格普遍走低,中国债市受到下跌波及,美国政府关门,短期内对美债保持谨慎,美国国债下跌可能较大。

  3、大宗商品

  黄金具有一定避险功能。历史上关门时间越长,黄金避险功能越显化,越可能取得正收益。95年12月5日-96年1月6日关门时间比较长,黄金在关门前后1个月内都取得了正收益。美政府关门时间拉长,黄金的避险属性和正收益显现。历史上,美国政府关门对铜、原油等能源与工业金属的影响不大,不存在固定规律。

  4、对冲基金

  95年12月5日-96年1月6日,13年10月1日-17日关门期间以及开门后,对冲基金都取得了正收益。关门事件驱动下,对冲基金充分利用了市场短期波动交易,从而取得正收益。

  5、汇率

  6次关门中,关门期间美元4次下跌,2次上涨。本次关门,美联储对2019年加息的表态更趋鸽派,美元下跌概率较大。


总结:美国政府关门,美元下跌,美国国债下跌,美股波动不大,黄金反弹,大宗商品无规律。英国股市与美国股市,最近基本面不好,美国进入关门第25天,投资者股票操作,建议兑现盈利为主,外盘表现不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