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学会抓住牛股不减仓

 ? 看到股友老胡天天赚钞票,心里痒痒的。我跟老胡差不多同时在去年12月初买进振华港机,各人买了400股,价位在9.4元左右。如今,我的振华港机一股也没有了,这几个月忙进忙出,账面损失超过20%。而老胡的股票账户里,振华港机已经增加到1000多股,这几个月他也很少来股市,他的账面赢利超过30%


?


  这是什么原因呢?


?


  当时,我们所以购买振华港机是因为它的经营情况佳,产品畅销海内外。该股买进后,果然表现不俗,股价稳步推升。去年12月中旬,该上市公司公告要增发新股。如今股市不欢迎增发,视增发新股为利空,我也随大流,于是,我在消息公布后第一天,以9.7元卖出,赚了100多元。赚钱总是让人高兴的,我抛了振华港机,看见广电信息从20多元一路跌下来,一大半已经跌去了,随手以7.4元买了500股。老胡不为所动,他看好振华港机,认定它是只牛 股,不但不抛,还在股价回调时,又进行补仓,还参加了增发,这样,他持有振华港机1000多股。4个多月时间过去了,我买入的广电信息现在价位只有5元多,账面损失超过20%;老胡持有振华港机现在价位超过13元,账面赢利超过30%。同样的市场环境,同样的时间段,不同的理念,不同的操作,结果大不一样。


?


  事实证明,老胡的决策是正确的,我的操作是失败的。这段炒股经历告诉我一个道理:牛 股不减仓。老胡和我都买到了这段时期的牛 股振华港机,老胡坚持信念,不仅不减仓,反在股价回调时,又进行增仓;我却抛去牛 股买熊股,被市场所愚弄。


?


  牛 股不减仓道理简单,但是,要识别牛 股并不简单。特别是在熊市里,牛 股凤毛麟角,要识别它还真不简单。牛 股是啥模样?


?


  首先,牛 股的基本面良好。拿当前的牛 股振华港机来说,它所处行业景气度高,生产的港口机械产品畅销海内外,经营状况良好,赢利水平高。


?


  其次,牛 股的股价走势稳健,成交量温和放大,技术形态良好,它的K线图,特别是在周K线、月K线图上,其股价清楚地在上升通道中运行,短期回调也未破坏其上升形态。


?


  第三,也是最为重要的是每个时期的牛 股都有资金关照,特别是有主力资金参与。振华港机就有众多机构、基金参与。


?


  由于牛 股具有以上特征,只要股友们潜心研究、仔细观察,还是能识别牛 股,做到像老胡那样:牛 股不减仓,跑赢大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