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狙击手每日盘后播报0115

仍不可过分乐观

周二大盘绝地反击,收出中阳。盘中主要上涨动力来自上证50为首的大盘蓝筹股。大盘股的炒作最费钱,而今日量能放大有限,短期大盘恐将维持震荡。

上周三出现了第二个向上的跳空缺口。这个缺口连续4天都是差一点就补上,但就是不补。昨日大盘调整压力明显增大,几乎媒体一边倒的认为今日要补缺口的时候,多方却绝地反击,以缺口为依托,创出本轮反弹以来的收盘新高。多方不想补缺口,那只能拉大盘股。今日开盘,大盘股就整体上拉。前几天大盘上攻依靠方正证券带动整体券商股上攻,激发了人气。今日主力是故伎重演,龙头换成了中信建投,带动整体券商股上攻,激活了指数。



另外的一个热点就是以贵州茅台为首的酿酒板块。贵州茅台历来是蓝筹的典范,他的大幅上扬,不光带动了酿酒,也带动了格力电器、美的集团这样的老牌绩优股。这些都是大盘股,它们一涨,大盘焉能不涨。

是不是可以断定今日走势是整理结束,升势又起?恐怕还不能轻易下此结论。今日指数涨了不少,但量能放大有限。大盘股要想持续上涨,必须量能持续放大,否则多数是昙花一现。以目前量能水平,这些大盘股冲高回落可能想较大。前几天的的上涨,主要是题材股大涨,激活了人气。市场有明确确的领头羊,明确的热点板块。而现在指望大盘股持续大涨,恐不现实。投资者还是要避免追高,谨慎而为。



今日是2019年首次全面降准的第一轮落地,预计可以释放约7000亿元-8000亿元资金。昨日,外汇局传来大消息,经国务院批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也就是说,市场或迎来一万亿资金流入。今日大盘股的大涨就似对这类消息的回应。不管是降准的资金还是QFII的资金是否真的入市,或者是否现在入市就不一定了。

春节将至,相信市场的炒作欲望会下降。而国际上不确定依然较多。今天(15日),英国“脱欧”投票即将开始。欧洲股市可能会受到波及。美国联邦政府“关门”闹剧进入第24天,继续拉长历史纪录,其对美国经济和股市以及全球市场已经造成预期打击。中美贸易谈判未及预期。这些都会抑制大资金大举进场的信心,所以目前市场还没有到过分乐观的时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