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狙击手每日盘后播报0117

10日线不容有失

周四大盘冲高回落,市场再陷弱势之中。从这几日盘面观察,多方只是依靠轮番拉抬大盘股造成指数盘升。但前期热点退潮,加上大盘股是轮动,缺少持续性,市场赚钱效应不强。在几乎所有的大盘股都轮动一遍之后,大盘短期的调整压力就开始加大。

大盘现在距离60日线已是一步之遥。当大盘站稳60日线,30日线开始向上拐头,是一波中级行情的开始。这两天大盘虽然突破30日线,但距离30日线向上拐头,尚需时日。以目前的成交量水平以及热点状况,突破60日线难度依然较大。今日是冲击60日线未果,下方支撑已经变成10日线。如果明日10日线失守,则可断定大盘短期反弹结束,要回补两个向上的跳空缺口。



从数据上观察。今日跌幅超过5%的家数明显增多,下跌家数远多于上涨家数。空方抛压增大,短期仍需释放能量。反应涨跌家数的腾落指数ADL再度死叉,谨慎的投资者应等待金叉,再进场。



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节假日休市安排,狗年已经只剩下12个交易日了。然后A股市场就要迎来长达9天的休市。目前在宏观流动性方面,央行为应对节前社会流动性需求增加,通常会加大公开市场投放力度,同时配合银行应对节后开工“旺季”迎来的信贷高峰,货币政策会阶段性宽松,宏观流动性在春节期间显著回暖。也就是短期资本市场的资金面相对宽裕,但市场走势依然不强,根本原因是尽管流动性改观,但市场越来越担心经济下行压力,以及中美等不确定因素制约。今年的春节效应可能表现出“先抑后扬”的特征——春节前调整到阶段低位,春节后展开较有力度的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