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新要闻

?


最新要闻
?
  (一) 银监会辟谣资本充足率上调传闻
?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银监会拟将大型银行资本充足率要求最高设为15%,银监会16日表示,目前银监会对大型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未有新监管要求。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在最低资本充足率8%的基础上,还要计提逆周期附加资本和系统重要性附加资本,大型银行和中小银行资本充足率分别不低于11.5%和10%。
?
  (二)西江经济带规划即将出炉
?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编制了一年的《西江经济带发展总体规划纲要》已经基本成型。该规划除了将平衡广西内北部湾经济区以外地区的发展外,同时也将把西南地区和珠三角串联起来。《纲要》的基本思路,即从"十二五"规划开始,把西江经济带打造成为南方重要的开发轴带,成为大西江经济带的核心区段,成为大珠三角功能辐射的承接地,成为大西南开发的先导地区,成为大中华向南开放合作的前沿基地。
?
  (三)七省酝酿上调上网电价
?
  花旗银行9月15日发布的报告指出,国家发改委于14日与五大电力集团代表会面,就上调七个省份的电价方案征询意见。七省包括河北、山东、山西、陕西、青海、甘肃和海南。方案建议七省火电机组上网电价调升1.5-2.5分/度,平均幅度6.2%,而全部天然气发电机组的电价上调3分/度。花旗报告指出这七省有机会于下月起调高电价。
?
  (四)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创历史新高
?
  受美元走软以及不断涌现的避险买盘推动,纽约商品交易所16日黄金期货价格创历史新高,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每盎司上涨5.1美元,收于1273.8美元的收盘价历史新高,涨幅为0.4%。
?
  (五)内幕交易列入并购重组审核十大关注要点
?
  证监会网站日前公布《并购重组共性问题审核意见关注要点》,涉及监管层在审核重组项目时重点关注的十大方面,体系之完整、内容之庞大,为重组市场监管框架搭建以来所罕见。证监会的关注点涉及交易价格公允性、盈利能力与预测、资产权属及完整性、同业竞争、关联交易、持续经营能力、内幕交易、债券债务处置、股权转让和权益变动、以及过渡期间损益安排等十项,对于重组市场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