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年开门红买什么股!

节日期间没有什么特别的利空,外围股市有利于今天的A股高开冲高。

1月份银行信贷的新的一年投放开始,一季度的资金面将有所好转。大盘1月份开始的行情将开始回稳,并有新的转变。

由于外围强势依旧,煤炭、有色金属等依然是关注的首选板块,其次人民币升值预期下,航空板块的受益最大。

假期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1年新年(1月1日-1月3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尚福林:大力推进市场化并购重组、中国将出台指导意见促进商圈融资发展、陕西山西山东电煤告急 14电厂电煤存量不足5天和下周两市解禁市值达1077亿元 为年内第七高等。
  综述:美股新年开门红 道指收涨0.8%
  美东时间1月3日16:00(北京时间1月4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3.24点,收于11,670.75点,涨幅
0.8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8.65点,收于2,691.52点,涨幅1.4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23点,收于1,271.87
点,涨幅1.13%。

  点评:A股2010年末三连阳,美股新年开门红,增加投资者信心,今日A股受此影响或将继续走强。
  多城市楼市限购令延续执行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已明确表态,今年将继续执行包括“限购令”在内的楼市调控政策。各地楼市限购政策难抑楼市反弹趋势,住
建部强调热点地市限购令将加强,限购政策到期的海口、福州、厦门、温州等四个城市明确将继续执行,而部分无明确政策时效的城市则表示暂无取消限购政策的
时。

   点评:总体上楼市“限购令”并没有达成其预期中的抑需求效果,相反带来部分城市交易的反弹和地王的诞生,政府再次调控的可能性很大。这将为房地产板块带来较大的不确定因素。关注该板块的投资者注意政府是否有后续政策。
  A股公司年报披露19日拉开帷幕
  深沪交易所近日发布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按照两个交易所网站披露的预约时间表显示,深沪两市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的披露工作将于2011年1月19日拉开序幕,到4月底结束。
   点评:业界谈论已久的年报行情即将拉开帷幕,业绩超过预期的个股近期将轮番上台表演。
  证监会:创业板公司年报须详尽披露高管持股动向
  中国证监会2010年12月31日发布公告,要求各上市公司和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做好2010年年报编制、披露和审计工作。与2009年年报
披露要求相比,此次证监会强化了对上市公司同业竞争、关联交易、内幕交易、暂停和终止上市风险等问题的关注;对创业板公司,还要求进一步强化披露高管持股
数量、禁售期限及其减持情况。

  点评: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新要求,将使上市公司年报更加规范、更加透明,将有利于投资者更加透彻的了解上市公司基本情况。
  新年首周11只新股密集发行
  新年首周新股发行节奏提速,3个交易日中将有11只新股进入申购阶段。受元旦假期影响,2011年首周仅4个交易日,但新股发行不仅未现停
顿,反而呈现加速态势。1月4日至6日连续3天每天都有一批新股发行,共将有11家新股本周进入申购阶段,其中包括5家创业板新股、4家中小板新股和2家
大盘新股。而此前几周发行节奏一般为每周两批,平均一周8-9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