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能源特大利好!

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内容透露,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规模要达全球第一,未来10年,建议政府财政投入1000亿元人民币,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规划喜人,也并不难实现。我国今年将继续保持全球销量冠军,1800万辆没有太大问题。至于新能源汽车,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完善,也将逐步登陆市面。但有一点不容忽视,欧美国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早于我国10多年,为何却不能得到大力推广?如果市场不能接受,仅凭政府补贴远远不够。另外,由于煤价持续上涨,我国近期有望重启煤电联动,上调部分省市的上网和销售电价。主要针对企业用电的价格。火电类企业业绩弹性普遍太差,即使只略微上调企业用电价格,也会间接推动国内通胀压力。倒是煤企适当让利,能解决不少难题。至于电力板块机会,在核电建设放缓的背景下,风电、太阳能、清洁能源的中长期机会将逐步显现。


  展望后市,5日线之下,空头继续占优。股指虽然探明短期支撑底部,但却没有得到太多资金认可,成交量的快速萎缩显示目前场内资金的抛售暂时结束,但热点不能成功快速切换,导致市场人气继续涣散。预计后期还将窄幅区间整理,直至外力打破这种“均衡”。2980-3000区间是后期强压力位,2900-2920一带有强支撑。从月线上看,60月线依旧未能突破,但高点、低点都在逐步走高,显示中期攀升、突破之意不改。投资者对后市多保持几分耐心和信心。4月初的宏观调控担忧是后期面对的最大不确定性,这等利空释放之后,市场将迎来下一波攻击朝,至于能否带动场外资金进场,则需技术面、消息面、政策面的多重配合。操作上,关注银行板块走势。金融、新能源、高端机械制造、年报业绩大增的新兴产业、央企重组题材个股等可继续留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