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季度最佳黑马股推荐

宝钛股份



  钛行业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我们认为,本轮钛行业景气是整个产业连--包括钛金属与钛白产业都出现了明显的提升,行业景气有望超过上一轮,并且由于需
求的增长,资源主要供应方也逐步控制供给,导致钛产品价格上涨。在钛金属链条上,我们认为价格上涨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钛材需求的增长:全球航空业稳定增
长创造良好的大环境,另外国内航钛及军工钛材消费的突破则打开更大增长空间。

  公司产品具有很强的价格转移能力,上游原料价格上涨有望进一步提升钛材盈利空间。我们认为,上游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对公司短期经营情况肯定会造成
一定的压力,但是,具有显著技术优势和明显市场垄断优势的宝钛股份,公司钛材价格向下游转移的能力很强、公司产品盈利空间得到提升。

  公司产能逐步提升、产品结构明显优化。公司前期募投项目中钛带项目生产线已经逐步投入生产,该项目的投产显著提升公司民用钛材的盈利能力;万吨自由锻压机预计今年年底左右投产。项目的投产将使公司在行业中更具竞争优势、更强的产品定价能力。

  公司军用钛材需求稳定增长,军统钛材的需求也是未来关注和跟踪的重点。军用钛材需求一旦拐点来临,在该领域拥有技术和历史积累等明显优势的宝钛股份也
将迎来业绩爆发增长时期。另外,在军工应用方面,此前钛材应用集中在航空领域,未来可能在军用其他领域的应用也有望取得重大突破,这将对军用钛材产生增
量。

  民品盈利能力有望显著提升。海水淡化用钛量出现了明显的恢复,以做海水淡化用焊管为主的、效率极高的5000吨钛带项目有望充分发挥,显著提升民品盈利能力。

  航钛出口量有望逐步恢复和增长。近日波音787"梦想"客机首次完成了跨太平洋飞行,波音方面表示希望于今年8月或9月将首架交付全日本航空公司。我们认为,随着波音787交货期的临近,公司出口航钛也有望逐步恢复和增长。

  我们的判断:公司经营状况持续的、明显的好转趋势确立:(1)钛行业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2)公司具有很强的价格转移能力,盈利空间提升;(3)军
工钛材消费增长是长期趋势,在出现爆发性增长之前,军工钛材需求稳定增长依然是长期趋势;(4)国内航钛消费启动也是一个很大的市场空间。

  维持公司11-13年EPS分别为0.41、0.98和2.31元,同时,军工钛材销售增长超预期的可能也使公司业绩爆发性增长的出现可能提前,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未来6-12个月目标价45元。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