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界临转折点 从数据看未来

今日是周末,也将面临各大敏感日子及时点,大盘又将界临转折点。

11月份CPI今日公布,数据引来各项分析及预测,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CPI同比上涨2.1%,比9月扩大0.2个百分点,涨幅重返“2时代”。对于即将公布的11月份CPI,市场普遍预期涨幅将继续维持在“2时代”,并且涨幅可能有所扩大。由于人民币近期贬值过快,因而,通胀在所难免,关键是控制通胀的幅度!

同时,根据海关总署12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2.3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9%。其中,出口为1.3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连降两月后首次回升;进口为1.03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贸易顺差2981.1亿元,比去年同期收窄12.9%。日前,央行发布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516亿美元,较10月末下降691亿美元。由于今年中国外汇储备已连续5个月下降,其实,通胀及外汇储备下降是人民币贬值引发的连锁反应,这对A股可以从正反两方面去注解,并非走势的决定因素,关键是国内宏观面向好还是向坏的预期及政府控制通胀的幅度,只是可以预期的是,随着人民币贬值,出口逆差进一步缩小,A股市场出口概念股受惠!

值得注意的是,相关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同比增长6.1%,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7%,铁路货运量同比增长8.4%,创近21月新高。在固定投资方面,前10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3%,明显好于预期,民间投资增速连续三个月加快,显示投资信心回升;此外,PPI回升至1.2%,企业盈利空间上升。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处于复苏中,故对A股的中线及未来不应悲观!

年底,很多机构对明年A股作预测,有机构预测明年A股将达4000点,有海外投行看5000点,对这些预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笑笑就算,不可过分当真,如真的是4000点或5000点,那么,你就不愁投资方向了,买入ETF。而金光的观点依然旗帜鲜明:明年上半年3600点。

对于大家关心的短期,不利的是年底资金短缺,有利的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维稳的预期,而技术则今日处于临界点,上下或处于突破方向,如果是向上突破5日线,不用说周末一片唱好,但如跌破30日线,无可避免短调继续。那么,操作方面,其实大家不需纠缠,基于中线看好,只要手持个股有潜力,那就继续持有,因为即使大盘瞬间破位,持续时间不会太长,过完年底就好了,但是,从操作策略来看,如今日沪指破3195点那就不要入货了,当前,心态最重要的依然是要有:信心及耐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