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适应奇葩的A股市场

近日A股市场的波幅越来越收窄,波幅越来越小,短线操作越来越困难,做多做空都不敢,导致成交的萎缩。

今日看到有篇媒体报道:大A股又创记录!连续66个交易日跌幅未超1%!这种窄幅波动持续时间之长确是历史所罕见!我们来看看金光所画沪指的K线图,屡次向下跌破30日线被拉回,突破压力线也没放量飙升,今日居然仍处于尖端,奇葩吧!当然,正如金光所说,从技术角度原则看,尖端的突破是无效的,无力的,收敛三角形的尖端突破几率是50:50,再从今年沪指的波动空间3100-3500点预测看,当前处于中轴,盲目做空也不适宜,再从技术指标分析,RSI及DMI均处于牛皮状态,经验看,观望是最适宜的!

消息面上,3月22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900亿元逆回购操作,7天、14天、28天品种分别为500亿元、200亿元和2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和2.75%。鉴于昨日逆回购到期量为500亿元,据此计算,22日实现资金净投放400亿元。至此,央行连续三日累计净投放1100亿元。面临一季度末季考,估计资金仍处紧张状态,从204001连续多天的年化收益率即可看出!

   此外,需关注的消息面还有:新增投资者数创6个月新高,资金已悄然入场!李嘉诚在旗下的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简称“长和”)及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简称“长实地产”)业绩发布会,李嘉诚颇具意味地说:“如果有100万,买楼还是买股票?慢慢想吧。”答案自己慢慢想吧!金光自己的答案自然是买股!虽说,楼价不会大跌,甚至不一定跌,但是面临不确定性! 3月17日,北京市出台包括上调二套房首付比例、认房又认贷、缩短贷款年限等在内的一系列调控政策。今日(3月22日),北京市已有五部门发布消息,近日分别针对"过道学区房"、中介、房企以及房地产网络媒体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展开行动,重拳整治房地产市场。此外还发文,进一步严格购房资格审核中个人所得税,未来有什么消息出台谁也无法确定!故,给大家的操作建议依然是: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