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雄安概念还能雄多久?

市场已经久违那种热点能引起共鸣,集体涨停的壮观!那种敢于集合竞价封涨停的气概足见政策的威力!据统计,雄安新区概念股集体爆发,整体涨幅接近10%。在开盘集合竞价阶段,就有多只雄安新区概念股巨量封停。据统计,截至收盘,京津冀三地共有78只个股涨停。河北板块,36只个股涨停!北京板块,31只个股涨停!天津板块,9只个股涨停!北京板块和天津板块单日总成交金额分别是931.81亿元和91.64亿元,加上河北的214.8亿元,三区域个股累计总成交金额达到1238亿元,占A股成交金额5763亿元的21.48%!

今日,市场最关心的是雄安概念还能雄多久?还能不能追?手持雄安概念股如何操作?

从历史经验看,由于市场共鸣性、认同性,资金的介入性,这热点没那么快结束,真正的雄安概念会依然火,但是,整个板块会出现分化,伪概念,甚至一些急需资金的个股可能出现出货情形,但是,估计有个别雄安概念还有一两个涨停,同时,就整体板块而言,不会那么快跳水,此外,可能会新入一些新的雄安概念,例如,某些不是处于京津冀的上市公司发表公告拟介入雄安地区业务,但是,要注意有些事主动,故意“碰瓷”的,不怀好意,此外,有些央企表衷心将全力支持雄安发展,只是,其没有操作性,对这些企业,需辩证分析,监管部门也需严格把关,避免混水摸鱼现象出现!近日却有多家被纳入雄安新区概念股的上市公司纷纷发布澄清公告,称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或新区设立对公司尚无实质性影响。交易所要求我们河北地区的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对相关情形进行澄清披露,希望市场信息更加透明。"一家河北地区上市公司董秘4月5日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通常来说,只要你是在京津冀地区往往是澄而不清,同时,如真的不在此地区,但业务介入此地区,或此地区有分公司说不准能出黑马!

至于大盘及技术,继续看好,沪指已重新突破压力线,只是,今日会不像昨日单边上扬,而是会震荡洗盘,但是,只要回档不破上升通道支撑线即可(今在3255点附近),选股方面,除了雄安概念,市场需要新的思维,发挥想象力,介入雄安概念,需要风险意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