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抱紧大消费概念

市场转为弱势已经无可置疑!沪指多项指标已转弱势,空头占优,根据资料显示,两市共有891只个股跌破2638点,但是,指数尽管弱,似乎波澜不惊,跌幅超过1%已经极为稀罕,那,意味着有某种力量拖着指数,逆势走强!那,逆大势而走强甚至创新高的板块及个股主要是哪些呢?

根据统计:在大盘不断走弱下,小家电、白酒、建材以及家居等板块的龙头股股价在不断上行,表现强劲。如小家电板块里面的老板电器(002508)、苏泊尔(002032);白酒里的贵州茅台(600519);建材里面的伟星新材(002372)以及东方雨虹(002271)等,这些个股股价不少已经创出了历史新高,同时表现也明显有别于板块内其他个股。显然,资金主力不断集中在大消费类,在去年底及今年初,金光也是强烈建议并推荐大家关注消费类个股,有人统计,美国上世纪70年代崛起的"漂亮50"主要就是以可口可乐、惠氏、迪士尼、沃尔玛为代表的消费股,以及以IBM、GE为代表的科技股。其实,无论经济周期如何转变,衣食住行依然是人类所必须!

至于大盘,金光的观点依然不变,今年沪指的运行区间是3000-3500点,即使跌破3100点,但是跌破3100点其站在其之下的时间也将非常之短,目前,沪指收在3173点,沪指6日、9日RSI也20多,接近超卖,故此点位,暂不入市可以,但不应盲目斩仓,反可逢低买入,但如见急跌可大买!当然,还没见严重超卖,还没见筑底信号前仓位要控制,选股要精心!

选股方面,以雄安为首的区域概念熄火,大家不妨跟着主力机构走,部署大消费类板块,在酒、家电、建材类不断牛股辈出下,严重建议关注医药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