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惧大盘 主动“吃药”

今日消息主要两点:

一是4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一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实现良好开局,增长和效益回升,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在多轮利好的加持下,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18.1万亿元,同比增长6.9%,创下了一年半以来的新高,也为全年实体经济实现了"开门红",经济出现回暖迹象,这与全球经济开始出现复苏有关,而在一季度良好的经济开端中,带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以社会消费表现极为亮眼,民间投资、房地产投资等数据表现同样喜人。对此,有分析认为,我国短期内经济反弹的周期已经到来,实现今年6.5%以上的经济增速目标信心十足。

其二,4月25日,人社部召开今年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就社会关注焦点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工作,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透露,截至3月底,北京、上海、河南等7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中的137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对此,有业内专家告诉媒体记者,由于现在各地养老金结余情况不一,不少地方已现资金池支出平衡紧张的局面,因此,目前确定的投资金额确实少于预期。这在市场低迷下传出这消息多少令人憧憬是否政策传递暖意或救市,尽管资金额微不足道。

对于大盘,金光的观点仍是坚持,一来沪指技术指标进入超卖,不少个股更是超卖严重,二来,今年以来,沪指在3100点横盘较长,中央军曾多次出现护盘,加之3100点不少个股也具备投资价值,现时市场也怨气沸腾,故,金光坚信3100点附近是值得买入的区域,即使沪指跌破3100点也能很快拉上来,只是,因为一来沪指还没达到严重超卖及严重恐慌程度,技术指标及形态也没筑底,故仓位还是应控制的。

至于选股方面,极力看好医药板块。根据统计资料显示,从社保基金所持有的164家公司行业分布来看,主要扎堆在医药生物、化工、电子和机械设备等四大行业,公司数量分别为26家、18家、17家和11家。同时公募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数据显示,对比2017年一季报和2016年年报来看,公募基金一季度在银行、食品饮料和家电等行业的投资比例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在股票资产中,公募基金今年一季度投资占比最高的为医药生物板块。不少机构都高度一致看好医药板块,不少机构已“吃药喝酒”为过冬储粮。故在酒类股不断创新高下不妨重点关注医药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