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后该上车还是落车?

股市俗语说:会买是徒弟,会卖是师傅!

能预测到底部已属本事,能叫别人回避风险才叫神奇!金光做到了!

在成功预测底部之后,上周五一早金光发出风险提示!

老实说,上周五建议大家谨慎及控制风险并非从技术层面得出,而只是从经验及政策的敏感性判断,因为炒A股除了技术及经验外,还须有高度的政策敏感性!

金光运用14日RSI抄底逃顶理论指出,14日RSI低于20大胆抄底是没错的,因为它代表市场已进入极度悲观状态,但当14日RSI大于80时并不能将其作为见顶标志!它只意味着市场进入疯狂状态,因为A股市场最不缺的是“疯子”和“傻子”,其一旦疯起来有惯性,还真不可预测其什么时候见顶,历史上,管理层曾连出12道降温“金牌”才将其疯劲压下来,只是市场疯狂时需提高警惕,关注消息面积政策面变化随时做好逃顶即可!技术上也可将上升趋势线或10日线作止盈点或止损点,或当14RSI下穿80时撤离!

回顾历史,A股的 “疯劲”通常都是疯到管理层害怕,出政策降温才能降下来,而非市场纯市场的技术调整!典型的如1996年股市的“十二道金牌”!

因有历史的经验及教训,周五早上上市公司的批量“警示风险”及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两大券商发布看空中国人保中信建投研报已经勾起金光敏感的神经,虽然,“利空”的集中出现难言背后是否有降温的政策意图。

尽管预警了风险,但是,上周五跌幅之大还是有点出乎金光意料!毕竟,那不是很大的政策利空!

人,通常就那么矛盾,指数不调的时候,不少人害怕追高,想它调,但是,见它暴跌如此之深,又害怕了,担心是否已经见顶?是否2440-3129点只是反弹而不是反转!大家对暴跌后该上车还是落车内心充满矛盾!

周末,通过认真思考及研究历史,上周五空方虽然有点过分,但也有点合情合理!因为熊怕了,投资者一有风吹草动就有如惊弓之鸟!正因如此,牛市中的第二浪原理上最大可回调至第一浪附近!

假如大家认同金光A股已进入牛市,2440-3129点是牛市的第一浪,那么,第二浪买入是安全的。而在历史上,即使是1996年的“十二道金牌”引起的暴跌,随后股指最终仍创了新高,再如,2007年5月30日,5.30的半夜鸡叫,沪指在短短的5个交易日暴跌21.49%后,上证指数仍然从暴跌的低点3404再次上涨至6124点。

再从技术分析看,金光研究历史,14RSI上两次都是上升有相当一定幅度与时间,在80之上遭遇政策调控,这次,不但上升时间短,而且K线形态仍处历史底部,虽然14RSI下穿80及跌破10日线可作风控,但是,如果你没及时出逃也不怕,因为,通常一波中级反弹行情起码两波见顶,上两次暴跌之后还创了新高呢。

技术分析的真谛之一是:历史能告诉未来!总括而言,金光认为,本次调整属于二浪调整,既然是二浪调整,那么,暴跌之后就应该是上车而不是落车,只是何时上车才是最合适,从而达到收益最大化而已!预计未来,大盘14RSI还有一次超过或接近80的机会,只有下一次真的出现顶背驰或再破10日线才当心!

最后,谈淡大家关心的的下面支撑位在哪里及操作需注意的事项!

虽然说牛市中的第二浪原理上最大可回调至第一浪附近,但金光认为,本次回调最多是一浪上升行情的一半不到,有人问我2月26日2804.23-2838.39点的缺口会不会回补,我觉得暂时不会回补,即使回补也将是二浪中的小c浪才会回补,近期年线2837点会有强支撑!

因而,操作上,既然是第二浪调整只要有好股就可逢低买入,尤其是急跌,如稳妥,可观察多一两日,今日下档在2930点是强支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