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大盘创新高将如何操作?

今日大盘离3288点的今年创新高只是咫尺之遥,估计沪指创今年新高没多少人怀疑了,问题是创新高后大盘能走多远?我们又该如何操作?

这两周末市场都有惊人的相似!上一周末,央行有重磅利好公布, 3月末,广义货币余额M2同比增长8.6%,央行副行长陈雨露:中国股市正显示出触底和复苏迹象,A股收市后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短线拉升超2%。

这周末,同样是收市后,国家统计局公布一季度经济增速为6.4%,比市场预期的6.2%左右的增速要高!政治局会议对经济的新闻表述由以前的“稳中有变”,到“好于预期,开局良好”,市场信心明显提升!再就是股指期货再松绑,富时中国A50指数也再度在A股收市后闻利好暴涨。

今年以来,每逢周末A股都现牛市情结,担心周末利好出台被逼空,所以每逢周末轻轻一拉市场就有跟风,大家都怕空仓过周末,当然,终有一日被反利用。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一季度我国的出口、消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等均高于市场预期,尤其是一季度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7790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比1-2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股市走牛了,投资者赚钱了,信心增强了,消费自然就高了,这是历史上多次牛市所证实的,所以,今年股市走牛除了技术因素外,还有政策的考虑!

那么,如果今日大盘突破3288点后大盘后市会怎样走呢?

虽说,金光的牛市观点及思维没改变,但是,大盘之强还是有点出乎意料!

沪指3288点回调以来,不少金粉及朋友问金光调整时间需要多长,金光说,起码两周,4.20之前没机会,现时两周刚好,但是,在K线形态及浪型上调整似乎又充分。这两周大盘基本上是平势调整,没有走出完整的abc,如果今日沪指创3288点新高后更否定了3288点以来是一浪2的调整,但从技术及形态来看,也不像是第三浪,更大可能是继续一浪5,按照波浪理论5浪不能超过3浪,即5浪最高不能超过3546点。

从技术看,5日线与10日线重新金叉发出买入信号,DMI多头有所增强,但仍没发出买入信号,MACD绿柱缩短,却没翻红,量能仍不足,估计是不少投资者对短线大盘的上升空间抱怀疑的态度,表现在市场上是因为技术调整不充分,个股难选!从市场平均市盈率来看,年初沪深300的平均市盈率为11.79倍,上证50的平均市盈率为9.86倍;现时沪深300的平均市盈率为15.41倍,上证50的平均市盈率为12.32倍,市场的估值仍处合理水平。市场的怀疑更多在于洗盘没充分,个股难选。

政策继续打“鸡血”这是毫无疑问的!短期的忧虑更多在于调整不充分,还有就是今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130亿股,解禁规模环比大增。同时,进入4月末,距离上市公司年报、一季报披露的截止日期所剩无几,今周将有超过1000家公司披露年报,超过2000家公司披露一季报,丑媳妇将陆续登场!至于期指松绑,它对指数有助升助跌作用,短暂来说,会呈利多放大效应!

综上所述,今日沪指创新高问题不大,但仍是走一浪5,3300点短线压力不容忽视,只是创新高后随着技术指标多头的增强,市场会有短暂的博傻,市场重新进入越惊越玩,越玩越惊阶段。因而操作上以控制仓位打成功率为主调,急拉减磅,回档不破10日线博傻!10日线失守将重新谨慎。同时,参照上一周走势,今日高开太多或早上急拉可先减,宁愿回档不破位再重新吸!

至于选股上,以大消费及升幅滞后为主调,但是,回避没公布业绩的风险股!根据政策面及消息面,一路一带,国企混改,以及升幅滞后的钢铁均可留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