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好事多磨而已

昨日沪指攻击3000点得而复失,盘中央行超预期“降息”,续做到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量4000亿元,与当日到期量基本持平。但出人意料的是,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了5个基点。这是自2018年4月以来,首次调降1年期MLF利率。在全球降息的大环境及国内经济疲软下,央行降息机率是极大的。此外,人民币汇率创近期新高对A股也是一重磅利好,但是,一看,创新高后仍在7,可见前期飈得多快。

另一大新闻是《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着重提到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

A股的地位大家知道的,它是一储水池,也是抽水机,如果没A股市场融资,中国经济也不可能发展这么快,A股的“圈钱”成性利了企业,而重融资轻回报伤了股民,也是A股牛短熊长的主因。当股市低迷时,A股“地位”会被再一次重视。当然,埋怨归埋怨,股还是要炒的,而且,相对于降息周期的银行储蓄利率,现时不少股票更具投资价值,只是期待政策的大环境进一步改善。



技术上,多头能量逐渐增强,MACD柱线翻红,DMI中 DI与-DI金叉,但是等待ADX的掉头确认,不过,3000点作为一个重要关口,肯定要反复的,而且,从昨日盘口看,涨停家数极少,小票个股大多跌,市场的信心不足,从K线形态看,只有待有效突破颈线位从真正进入上攻行情!总体,对后市是乐观的,3000点是好事多磨,真正突破上档阻力位的时机是下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