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就该硬核 A股也是

先为几个政府相关部门的决定点赞:

一、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今天发布公告:自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暂停外国人持APEC商务旅行卡入境。暂停口岸签证、24/72/144小时过境免签等政策。持外交、公务、礼遇、C字签证入境不受影响。外国人如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可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外国人持公告后签发的签证入境不受影响。

二、民航局发布通知,现决定进一步调减国际客运航班运行数量。要求#国内每家航空公司至任一国家航线只保留1条,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外国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我国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在抵离中国的航班上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客座率不高于75%。

三、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表示,根据当前国际疫情扩散形势和我国港澳台地区疫情的变化情况,经报请国家有关部门同意,广东进一步严格境外疫情输入防控。

自3月27日6时起,对所有经广东口岸入境人员(含港澳台地区,含中转旅客)实行核酸检测全覆盖,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集中隔离食宿费用自理。

经过全国人民宅在家两个月的努力,国内连续多日基本零新增,新增个案主要是境外输入!因为新冠疫情现正在海外,尤其欧美国家蔓延,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已高达82404例,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8万!中国国内,昨日新增确诊病例5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就高达54例,本土病例1例(浙江1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340例,换言之,美国及意大利案例肯定超过中国了,现时国内现有确诊病例3460例,湖北(武汉)已经多日零新增了,如果不是境外输入,或许我们很快就降为三位数!

所以,采取非常手段控制境外输入极为关键,海外其他国家当初不也是对我们严格封锁吗?特殊时期特殊措施很正常!当然,金光极为反对国内那些对海外华人,尤其是留学生污名化!如果已经领取了外国护照的华人,暂不允许入境大家都体谅,毕竟他们已不是中国公民,没有向中国纳税,他们应该享受他们本国的医疗福利,以前,他们不是向往欧美的生活,说发达国家的福利很好吗?但是,中国留学生仍是中国居民,他们持有的是中国护照,他们是祖国的未来,哪有一个国家嫌弃自己的子民?《战狼2》结尾护照上写着: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你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句话虽然是虚构,但是,它向我们传达的意思中国政府将是:中国护照也许不能让你去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但是只要你手持中国护照,祖国就可以把你接回家。当然,没有购买医保,回来无论是隔离住宿或医治均应自费,这些,所有国人都赞同,海龟者也理解!

回到A股,周四,美股再度暴升,道指涨6.38%报,标普500涨6.24%,纳指涨5.6%。其中道指其三日累涨近4000点,涨幅高达21.3%。其主要原因是美国政府尽全力去救市!继美联储无限量QE后,美参院通过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美联储主席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近1个多月以来罕见露面,接受NBC电视访谈。他表示,美联储近期的行动并无风险,准备积极介入信贷不流的地方,当前的危机并不是典型的衰退,在贷款方面不会打光所有的子弹。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当地时间26日下午正式闭幕。二十国集团将启动总价值5万亿美元的经济计划,以应对疫情对全球社会、经济和金融带来的负面影响,并支持各国中央银行采取措施促进金融稳定和增强全球市场的流动性。

相信,我国也将很快有N万亿振兴计划出台,大家关心什么时候出?是否等两会?

对于A股,金光继续看好,现时担心最大的不确定性只是一季报业绩,只有你持有或买入的个股业绩没问题那么继续持有及买入就没问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