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现金为王到股票为宝

昨日美股继续上涨,收盘后标普500指数上涨约1.4%,道指上涨约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约0.8%。 因假期美股周五休市,而全周三大股指周涨超10%,标普500周涨幅更是创了46年周涨幅纪录!

导致美股本周涨势如虹,最大因由是美联储为了抗击疫情,无限量,也可以说无底线地开动印钞机,同时,美联储将开始2.3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纾。此外,美国财长姆努钦认为:经济有望能在下个月解封!

为了筹资刺激经济复苏,美国债务规模正以惊人速度扩张。截至4月9日,美国国债总规模突破24万亿美元大关,创下历史新高。且不到6个月美国国债增加1万亿美元,增速也创下历史之最。与此同时。美联储无限量QE,大量印钞买入国债,要是换在他国,早已引发通胀,无奈美元是世界货币,其超印的货币比全球消化,换言之,美国再一次剪全球羊毛,全球为美国疫情及经济埋单,如果世界不能有其他币种与美元抗衡那真的可怕!

  因美元的超发,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在美国社交平台Reddit(类似我们的微博)上和网友互动,他认为,相对于黄金或部分股票等资产的价值,美元将贬值,他的观点从前期的现金为王到近日推出“现金就是垃圾”。他认为美元将贬值!

美元是否会贬值还真的很难说,因为毕竟它是世界货币,同时,全球其他国家也会跟进印钞,中国也不例外!但是,在熊市,下跌初期,现金为王的观点是正确的,但是,大幅下跌后,通胀情况下,我想,应准备进入股票为王了!

昨日,重大的新闻是:中央、国务院放大招,出了一份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这一系列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和金融市场建设的政策,包括完善股市基础制度,加快发展债券市场,主动有序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放开落户限制,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虽然说,只是大方向,老生常谈,但是表明中央对股市开始重视了,毕竟,救经济少不了股市的助力!对后市继续看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