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一被人遗忘已久的板块

沪指继续在2900点纠缠,最重要是市场缺乏一个有号召力,持续走强的板块,券商股这一牛市先锋一歇马上没有方向感,投资人也感到无力,不知选什么股好!

从国际金融市场看,领头羊,疫情最重的美股反而无所畏惧,纳指连续6日收涨 比纪录高点仅低6.6%!反感疫情控制得最理想的大国A股却迷失了!当然,从综合各方的消息,金光对后市继续保持乐观的态度!

首先,国内疫情继续好转,昨日国内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现有确诊病例115例,越来越好,现有确诊病例115例,很快将至两位数了!而央行最新的公布表明,M2继续大幅增长中,中央继续表态房住不炒,那,新增的资金除了实业外,游资可能有两个方向,一是商品市场,二是股市,而如果流向商品市场,那么,容易引发通胀,因而,最理想的是引导流向股市,如果股市活了,既可增加间接融资,支持实体经济,也可刺激消费,这关键就在于监管层为股市创造良好的环境了!

技术上,A股继续处于整理中,金光周末在金光学堂建议大家学的DMI指标ADX沉至低位,暂时没有明确的方向感,沪指在2855点-2921点之间整理寻求方向,后市关键是能否有效突破年线2921点,建议大家继续关注DMI指标的变化,多点在金光学堂深入研究!

至于未来的个股及板块,金光建议大家关注一个被市场遗忘已久的板块:电力板块!事实上,金光也很久没关注这一板块了,也是最近才入法眼!

理由是:从行业来说,电力板块是受疫情影响最小的板块之一,即使一季度宅在家,电依然是刚需,居民用电也只增不减,影响的只是工业用电。

我们引用一下券商的2019年年报及一季报的统计数据:

2019年火电板块上市公司整体收入8522亿元,同比增长12%,扣非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30%,全国电煤指数同比下降8%,成本端下降致使盈利提升。水电板块上市公司整体收入1992亿元,同比增长19%。

而今年一季度,火电板块上市公司整体收入1588亿元,同比下降10.8%,扣非归母净利润82.89亿元,同比增长2.0%,主要是煤价同比下跌带来的盈利提升对冲火电公司发电量下滑所致。电板块上市公司整体收入349.37亿元,同比下降9.9%,扣非归母净利润53.27亿元,同比下降19.7%,主要是受来水波动及疫情影响下全国用电需求下降所致。下降幅度都非常小,主要是疫情影响受停工影响,与其他行业相比,下降幅度极为轻微!

从前景来看,煤价下行,持续提振火电盈利能力。同时,疫情控制之后,复工复市,最先恢复的将是电力行业,此外,经济复苏通常有两个先行指标,一是电力,二是海运。这两者,海运因国际疫情没控制,所以,最先复苏的将是电力。另,全国各地进入炎热夏季用电需求的增加对电力行业也是一利好刺激!

电力,作为被人遗忘已久的五朵金花,是时候该关注了,当然,也需注意的是,它不是题材股,加之盘子较大,不要指望它可成妖,从活跃性来看,大家可以选择盘子相对较小,低价,或具有太阳能等新能源的电力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