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再逼疯 何去何从?

调,大家都想它调,但是,沪指没到大家心理价位就返身向上再创两年多来新高!

昨日,沪指创出3458点近期新高,收报3443.29点,升幅为1.77%,而创业板更是大升3.99%报,创2015年11月以来新高,成交合计1.6万亿。

很多投资人面对这样的行情很不适应,因为历史上被熊怕了,仍改不了熊性思维,上周五已经是近期罕见的大跌,加之周末诸多降温信号出现后,但是,周一大盘瞬间下挫就被拉起,不少踏空的人懊悔不已!

对于这样的行情,大牛无疑,需要有牛市的思维,不要轻易言顶或测顶,当然,短线感觉好的可以波动操作,没有短线感觉的则继续持有直到大盘真正见顶为止!

那么,近期我们操作上应把握哪些原则呢?被逼空的投资人又该如何操作呢?

首先,要对市场有个定性,对大盘的中长期走势有谱!

这一点,七一金光已对市场作了定性:沪指正在运行主升段中最具有爆炸性的主升浪第三大浪无,以第一大浪2440-3288点的升幅预测,由于第三大浪不可能小于第一大浪(换言之最小目标位是3494点),它通常是第一大浪的1.618倍(目标位约4018点)!第一个目标基本实现,第二个目标则需要有充分的换手在下一波反弹中才可实现!

那么,没有短线感觉的,中长线投资者就知自己该如何做了!

其次,短线,以牛市的思维,每次回档应逢低吸纳,市场疯起来是没理性的,甚至是不可预测的,那么,你就要有良好的心态及好的操作策略,好的心态是,相信不少人,包括老手,在低位,例如,3100点、3200点、3300点卖出了,但是,心态不平衡,不敢高位买回来,具有心理障碍及视觉障碍,当然,这也理解,怕不小心追高后被套,那么,就需对市场有准确的认识及好的投资策略了!



我们看图:沪指K线图较为陡峭,包括5日线价位笔直,上档,最大的阻力位只有3500点整数关位及2018年的高位3587点,但是,确是,因短线升幅过大,大盘随时会再次有深幅下跌的可能, 所以,操作上需要把握的原则是:今日盘中不追高,反而可以适当减磅,然后,回档不破5日线则盘中回档吸纳,你可以控制仓位,提高准确率,因为按金光的经验,5日线太陡峭,近期是会破的,但是,10日线支撑力较强,另外,利用,金光教授的RSI判市指标,大家留意,RSI重回80以上时市场继续保持强势,但是,现时看一旦破80线可能出现顶背驰,那么,大盘就可能短期见顶!注意,这见顶是短期,金光说过,一波大行情是两波才真正见顶!明白,这道理,有认真在金光学堂学习的金粉就应知道如何操作了!

个股方面,建议卖高买低,精选潜力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