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与你结伴而行

  我只是一个卑微的生命,茫茫苍海里的一粟。无数沙砾中一颗最不显眼的那一粒。我知道自己成为不了一棵大树,心甘情愿乐于做一棵不是名贵的小草。我仰慕太阳的光辉,虽然不能靠近他,我宁愿做他身边的一颗小星……


  但是,我不会因为我的渺小而自暴自弃。我要自己跟自己比。美国诗人惠特曼曾经这样写道:“我,我要比我想象的更大、更美。在我的,在我的体内,我竟不知道DJ嗨曲包含这么多动人之处……”人是万物灵长,是宇宙的精华。我们每一个人都具有光扬生命的本能,这种本能能创造人间的奇迹,也能创造一个最好的自己。


  今天我能这样的看待自己,能够清醒地悟出生命的启迪,是因为,在我困惑的时候,我遇到了你。你敞开了你的胸怀包容了我,我融入了你。多少个日日夜夜啊,我心中纵有千般感激,而仍然不敢提笔向你表白。总有这样的感觉,越是和你熟悉了,越是无言相对,越是与你亲近了,越是不愿和你客气。情感上千丝万缕的联系,总是梳理不清,越是情浓越是难以释怀。面对着你,我痴痴的想,呆呆的看。心中的千言万语。却始终无法向你表达和呼唤。不是担心你看不明白,听不清楚,而是怕我笨拙的手笔一旦挥就,突兀成一座山,流淌成一条河。问候与赞词成为了一种阻隔。我会后悔莫及。


  曾记得,无助彷徨的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心如寒冰。身如残灰。无神的眼球了望着夜空,漆黑的长河竟一望无际。失落、恐惧充盈着我,每天不停地编织那无声的绳线,总是没有一件能够完成的作品,而总是想把愁乱的思绪编进那无奈的绳索里。然而,愁还是愁,忧还是忧。它让我无法摆脱这魔鬼的纠缠,我知道,那个时候的我,就如飘忽在茫茫大海的一叶小舟,没有方向,没有信心,任其飘泊,生命对我也没有了意义。


  自从见到了你,我仿佛在绝望的海水中看见了航标,让我有了希望的期盼。


  你是一本巨型的书本,书中流淌的是永远不会干枯的“奶液”。我象一个贪吃的婴儿,舒服地躺在妈妈的怀抱里,津津有味地吸吮;你更象一个大课堂,授人以全面丰富的技能。包罗万象的科目,让愚笨的我,象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对什么都新奇。你最象一个知心的爱人,对我体贴入微。让孤独无助的我,从此有了甜蜜的抚慰。你看着我变化,看着我成长,看着我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入人生辉煌的明天……你伴随着我,启迪着国都我,鼓舞着我。你为我开辟了一个广阔无垠的天地,为我插上一双灵巧的双翼。你扶我腾向天空,翱翔与茫茫的人海中,洒向人间一片璀璨的美丽。


  因为遇上你,我才成了我。辛勤的笔耕为了鼓舞自己,善待他人;美丽的镜头记录下了人间美好的光景;彩笔绘出的是心灵绽放的鲜花。我把这一切的一切都献给你,也算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朋友给你的小小礼品。


  在我的心中,你永远高大无比。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将更加完美。我知道,你永远不会嫌弃我的渺小。永远都会敞开你的胸怀接纳我对你的虔诚。你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渗入我的生命。我在你那里学会了达观处世,随遇而安。你让我知道了人生的征途上常是顺境与逆流交替,失败与成功并存,欢乐与苦恼同在。涓涓溪流,历经曲折总会归向大海。粒粒黄沙不屈不挠终于筑成沙漠。


  是你成就了我,我将永远追随与你。尽管到天涯海角,我也忠贞不渝。我知道,随着岁月流逝,你都永远年轻,而我却一天天老去。面对你,我仍然心潮澎湃,激情放飞。“革命人永远年轻”的歌已经过时,可追求新生活的人永远也不会老。你的脚步矫健,你的身姿伟岸。它不会成为我跟随你的羁绊。我也会DJ音乐挺直腰板,昂首挺胸与你结伴同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