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独家]全景资金流向监测周报:全周逾400亿元离场

?


一、一周资金流向


?


本周(9月13日—9月17日)A股市场明显收低,沪指失守2600点大关。全周超过400亿资金离场,流出金额较上周大幅放大。随着中秋、国庆长假的临近,加上利空传闻压制,投资者持股信心不稳。接近九成行业遭到抛售,化工、医药、银行、煤炭股等抛压沉重。


?


“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415.39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48.83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366.56亿元。上周,两市共流出资金256.53亿元。


?


本周五个交易日中,资金仅有一个交易日表现为净流入。本周一,受周末公布的经济数据以及外围股市升势激励,两市出现47亿元回流做多。但周二资金随即转身离场,其后两日资金流出量不断放大,周三、周四分别达到173亿元、203亿元。周五市场忧虑情绪依旧挥之不去,继续流出45亿元。


?


行业方面,深沪两市81个行业中,共有10个行业录得资金净流入,接近九成行业被净卖出。


?


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航空股逆势获得资金追捧,航空运输板块全周净流入4.46亿元。广播电影电视板块流入3.46亿元。受期金价格再创历史新高带动,黄金股也表现抗跌,有色采选板块本周流入1.95亿元。畜牧业流入1.59亿元,家具制造板块流入0.97亿元。


?


化工股则遭遇沉重抛压,本周多日居于抛售榜榜首,化学原料制品板块全周流出金额高达46.51亿元,远超其他行业。上周最受追捧的医药制造板块出现回吐,净流出25.59亿元。银行业未见起色,继续流出25.44亿元,该板块上周以26.52的金额居净流出榜首位。煤炭采选板块流出24.29亿元,交通运输设备板块流出19.33亿元,电器机械及器材、专用设备、有色金属加工、综合类、通信设备制造、非金属矿物板块流出金额都在10亿元以上。


?


81个行业中,本周共有28个行业获得机构增持。电子元器件板块最受机构青睐,机构资金净流入7.59亿元,有色采选、航空运输板块分别被机构买入4.90亿元、4.87亿元,畜牧业、广播电影电视板块被机构买入超过3亿元。


?


银行业继续遭到机构减仓,机构资金净流出19.40亿元。化学原料制品、煤炭采选板块分别被机构卖出11.24亿元、10.41亿元。有色金属加工、医药制造、专用设备板块,机构资金均流出逾4亿元。


?







一周资金净流入量前五名的行业




行业



资金流量(亿元)



机构资金流量(亿元)



散户资金流量(亿元)




航空运输



4.46



4.88



-0.41




广播电影电视



3.46



3.08



0.39




有色采选



1.95



4.90



-2.95




畜牧业



1.59



3.81



-2.22




家具制造



0.97



0.88



0.10




数据来源:全景数据决策终端


?







一周资金净流出量前五名的行业




行业



资金流量(亿元)



机构资金流量(亿元)



散户资金流量(亿元)




化学原料制品



-46.51



-11.24



-35.27




医药制造



-25.59



-4.92



-20.68




银行业



-25.44



-19.40



-6.05




煤炭采选



-24.29



-10.41



-13.88




交通运输设备



-19.33



-1.72



-17.61




数据来源:全景数据决策终端


?


二、基金重仓股表现


?


从基金重仓股的表现来看,以金融、煤炭、石化为首的权重股本周依然萎靡不振,而前期持续走强的中小盘股也遭遇获利回吐。仅有低碳、电信等少数几个行业录得升幅。


?


受传闻影响,市场对于调控忧虑升温,以金融股为首的权重股本周领跌大市。兴业银行大跌超过5%,净流出资金超过5亿元。招商银行跌幅也超过3%,净流出资金也达到4.7亿元。中国平安表现继续抗跌,本周微跌0.61%,净流入资金424万元,但散户资金仍持续净流出。


?


巴塞尔新规Ⅲ本周出炉,引发市场对监管出台新规的猜测,即银监会拟将提高银行资本充足率至15%。由此引发A股市场上的金融股持续下挫。中国银监会周四下午紧急澄清表示,目前银监会对大型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未有新的监管要求。


?


不过银监会纪委书记王华庆称,巴塞尔协议Ⅲ对于当前中国商业银行资本补充不会有冲击,但随着信贷增长、银行监管的加强,不排除未来商业银行资本约束和资本补充的压力会加大。


?


不仅仅是大盘股,前期一直表现强势的中小盘股本周也全面回落。诺普信重挫超过一成,净流出资金达3600万元。盐湖钾肥、神州泰岳、中恒电气、华兰生物的跌幅也都超过7%,分别净流出资金3.47亿元、9223万元、2358万元和8741万元。


?


受全国多地红眼病集中爆发刺激,部分医药股表现抗跌,康美药业升幅超过一成,净流入资金达2.2亿元。此外,七星电子、国电南瑞全周升幅也超过7%,净流入资金1326万元和2919万元。不过张裕A尽管全周上涨6.85%,但净流出资金超过3000万元。


?


截至周五收盘,300信息指数本周涨3.57%,领涨行业指数,低碳经济指数涨3.11%,300电信指数涨2.31%,均升幅靠前;新能锂电指数本周下跌7.12%,跌幅居首,石化指数下跌5.07%,采掘指数下跌4.90%,内地银行指数下跌4.36%,均表现落后。上证指数本周跌2.42%,上证50指数跌3.05%,表现逊于大盘,创业板指数跌6.06%,大幅落后于大盘。


?







基金持有市值排名前五的重仓股资金流向(截至二季报)




股票名称



股票代码



本周涨跌幅度



资金流量(元)



机构资金流量(元)



散户资金流量(元)




招商银行



600036



-3.24%



-4.67亿



-4.51亿



-1602.73万




中国平安



601318



-0.61%



424.74万



6192.45万



-5767.71万




苏宁电器



002024



-2.53%



-4905.67万



-4270.22万



-635.45万




兴业银行



601166



-5.53%



? ?-5.34亿



?-4.78亿



-5638.89万




贵州茅台



600519



-4.53%



?-1.54亿



?-1.06亿



?-4776.18万




数据来源:全景数据决策终端


?







周涨幅前五位的基金重仓股资金流向




股票名称



股票代码



本周涨幅



资金流量(元)



机构资金流量(元)



散户资金流量(元)




歌尔声学



002241



11.21%



5062.61万



3673.59万



1389.02万




康美药业



600518



10.81%



2.21亿



1.71亿



5053.07万




七星电子



002371



9.59%



?1326.4万



524.61万



801.8万




国电南瑞



600406



7.47%



2919.26万



2253.51万



665.75万




张裕A



000869



6.85%



-3243.59万



-2732.83万



-510.76万




数据来源:全景数据决策终端


?







周跌幅前五位的基金重仓股资金流向




股票名称



股票代码



本周跌幅



资金流量(元)



机构资金流量(元)



散户资金流量(元)




诺普信



002215



12.73%



-3640.20万



288.66万



-3928.86万




盐湖钾肥



000792



8.50%



-3.47亿



-2.76亿



-7135.61万




神州泰岳



300002



7.90%



-9223.31万



-2448.24万



-6775.07万




中恒电气



002364



7.79%



??-2358.04万



-151.03万



-2207.01万




华兰生物



002007



7.18%



??-8741.88万



-2140.06万



-6601.82万




数据来源:全景数据决策终端


?


三、基金看市


?


A股市场终结两周升势 多数基金认为后市将震荡应保持谨慎


?


A股市场本周终止连续两周升势,上证指数呈现震荡下跌的走势,基金多数认为后市应该维持震荡格局。


?


汇丰晋信基金指出,本周A股市场总体呈现下跌后企稳态势,再次再次调整阶段。市场传闻重创股指,尤其是配合“巴塞尔新规”提高银行资本充足率等被描绘得有声有色。直到周四晚上,银监会表示未有新监管要求才解除了投资者的忧虑,市场随即企稳。


?


汇丰晋信基金表示,农行破发意味着大盘的短线面临着较大的压力,做多氛围较难聚拢。而且,市场对进一步调控政策一直都有新的预期,比如说关于货币政策松动趋势或将改变,这些信息均较大程度上影响着大盘的短线做多激情,但经过连续多日的调整,恐慌性氛围基本缓解,放量杀跌的个股走势较少出现了,市场短线开始企稳,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可以静制动,观望盘面的变化。


?


景顺长城基金认为,估值修复行情已进入纵深阶段,权重股虽然估值便宜但在政策调控及成长性不佳双重因素下仍无起色,热点仍然集中在消费及新兴产业当中,但在估值压力、获利盘、以及政策调控的影响下,市场已经变得相对敏感,此时选股关键是要在成长性和安全边际上取得平衡,总体而言还是偏于乐观,目前的思路仍然是顺势而为,在趋势向好的行业中精选个股。


?


益民基金表示,中国经济无忧,软着落是大概率事件。但宏观调控可能会加力,与之前的放松预期差别较大。CPI明显较高、经济增长基础良好为实施宏观调控提供了必要条件,预计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可避免,总体而言需要注意调控加力对股市的不利影响。


?


“媒体称监管层拟对银行重要监管指标作出调整,并引进新的监管指标,除了对资本充足率、拨备率进行细化、升级外,还引入了流动性指标、杠杆率等新指标,将对银行产生深远影响。预计银行股将继续受压。”


?


益民基金认为出台进一步调控房地产政策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将对房地产股、股市形成重大压力。对市场持谨慎态度,注意政策风险。


?


泰达宏利基金认为,在经历过7月份大幅反弹、8月份市场窄幅震荡,前期估值修复行情已经基本告一段落。鉴于目前市场对国内宏观经济走势已达成共识,因此,在经济增长、通胀预期、地产调控尚未见明显成效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政策放松与否将对市场后续走势产生较为重要的影响,但目前尚难以看到政策调整的迹象,这使得短期难以形成趋势性行情;同时考虑到即将到来的创业板解禁压力,也将对市场投资者气氛产生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


其表示,目前市场流动性依然宽裕,即便是考虑到获利回吐的压力,也不应对市场过度悲观,9月份市场主要将以宽幅震荡行情为主,缺乏趋势性投资机会,在震荡行情中,结构性机会仍将存在。(全景网/雷鸣、陈丹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