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新一轮牛市正在到来

当大盘在2000 点关前艰难地反复寻底之时,上周五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市场称之为新版“国九条”。市场普遍认为,《意见》将对资本市场长期稳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而与此同时,新一轮的 IPO 盛宴即将开席;加之近期管理层陆续出台了优先股配套政策,大盘银行股的优先股发行预案也陆续出炉。在诸多消息之下,市场的僵持格局或将被打破,本周大盘随时可能变盘。

记得在2004 年,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 ( 后被简称“国九条” ) 。彼时,消息传出,业界一片欢欣鼓舞。这之后,相关部门出台的一系列政策,都以此为核心和出发点,“国九条”成为名副其实的证券市场的纲领性文件。在此后, A 股逐渐走出熊市,并从 2005 年开启了新一轮牛市。而上周五,新“国九条”正式落地,这一消息会为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时隔十年,在今年第三次跌破2000 点的大背景下,新“国九条”的发布将为股市的回暖乃至新一轮牛市的启动打下基础。政策对中国股市影响深刻,而 2000 点就是政策底,跟着政策的方向布局,是未来十年获得收益的重要保证。

其实近期高层频频释放正能量,首先是李.总称有信心实现经济7.5% 增长,预示下半年经济面将转暖,有利于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形成利好预期。然后就是新国九条正式公布,这对股票市场的长效机制的建立无疑是巨大的利好。而且与此同时一季度 QFII 持股创下了 6 年来最高水平,外国机构纷纷出手抄底。种种迹象显示市场已经处于底部位置,中国股市目前完全具备反弹的条件。

纵观近期大盘走势,股指虽然一直运行在2000 点至 2040 点这个平台之内,股指在 5 日均线附近上蹿下跳,成交量持续维持 600 亿的地量水平,这主要是场内资金迟迟不肯拉升,场外资金又持续观望,究其根本主要是市场认为的抄底的信号还没实现:一个是股指还没破 2000 点,另一个是新股还没正式上市,最后一个就是重磅政策利好还没出台。而这三个条件在未来的两周内极有可能实现,届时新一轮牛市的启动将真正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